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价格平稳!入伏以来天津市鲜菜价格未出现季节性上涨

8月6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获悉,近几年每逢7-8月份暑期入伏,天津鲜菜价格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季节性上扬。今年,本市加大了“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力度,拿出1000万元资金建设“特殊时期‘菜篮子’蔬菜保供基地生产扶持项目”,下大力气优化蔬菜生产布局,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提高单位面积生产能力,加强储备调节和资源调运等,千方百计确保本市蔬菜供应量足价稳。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入伏以来本市鲜菜价格平稳运行,没有出现往年同期大幅上涨现象。

调查数据显示,7月份本市居民常购33种蔬菜零售均价为每公斤8.6元,明显低于2016-2019年同期的9.1元、9.6元、10.1元和9.5元,与上月比较环比仅上涨1.6%,远低于过去几年5%-10%的同期环比涨幅,其中圆茄子、生菜、香菜等9种蔬菜价格7 月份不升反降,低于上月价格水平。有12种蔬菜零售均价为近五年同期最低价格水平,如黄瓜、韭菜、菠菜、油菜、油麦菜、胡萝卜等,今年7月份零售均价分别为每公斤4.94元、5.86元、6.6元、8.58元、10.02元,比近五年同期的最高价格分别低2.56元、4.71元、4.99元、4.99元和5.41元,最大降幅达到44.6%。具体价格情况见附表。(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近五年7月份本市部分鲜菜品种零售均价

单位:元/公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