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贸促会做好撮合对接服务 稳外贸促合作

记者从天津市贸促会获悉,今年以来,该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影响,在做好自身防控和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稳外贸、稳外资、保市场主体等方面,不断放大功能作用,聚焦服务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市贸促会服务国内抗疫需求,先后推荐9家符合资质医疗企业加入由中国贸促会发起的“武汉加油、共同战疫”平台,汇聚抗疫力量。同时积极向驻华使馆、海外工商机构推荐我市优质医疗企业。先后撮合我市16家企业与巴基斯坦、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地方政府、商协会及企业就口罩、手套、呼吸机、药品等急需防疫物资采购进行洽谈。在供应链和产业链方面,市贸促会先后撮合16家企业与意大利、巴西、南非、墨西哥等10多个国家商协会和企业进行接洽,助推双方在板材、轮胎、机械、农资、车辆、会展等供应链或产业链方面的合作。

此外,疫情期间,市贸促会一方面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和线上认证平台,为企业快速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而产生的违约风险;另一方面,妥善办理出认证业务,上半年累计为外贸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29742份、商事证明书4003份。(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