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创历史新高!天津电网最大负荷1552.8万千瓦

记者从国网天津电力获悉,8月3日13时56分,天津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552.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天津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近日,天津地区持续出现高温高湿天气,居民空调等制冷负荷显著增加,同时随着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的加快,工商业用电需求增长明显,拉动了电力负荷持续攀升。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可靠供电,国网天津电力提前开展输变电设备改扩建及消缺工作,完成特高压海河站变压器套管吊装检查等774项春检工作,投产128项度夏工程,全面完成输变配电设备迎峰度夏专项带电检测,对特高压密集通道全面开展无人机自主巡检,在500千伏及以上41条输电线路实施全覆盖可视化监控, 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结合今年防汛形势,国网天津电力提前完成了589处防汛重点部位及涵闸泵站检查,以及低洼易积水片等重点部位供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修编防汛应急预案236个,储备防汛物资48类1.6万余件,为天津市防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大负荷期间,国网天津电力合理安排发电机组出力, 加强50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的运行巡视,增加设备带电检测频次,保障主网运行安全。加强配电线路和台区监控,做好度夏期间配网运行监测和故障抢修服务,安排3134人、427部抢险车辆投入应急抢修工作,确保供电抢修服务及时到位。针对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的客户服务需求,通过在供电营业厅弹性增加服务人员,增开服务窗口,引导客户安装“网上国网”APP等措施,拓宽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舒心服务。(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天津日报记者苏晓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