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2020东京奥运会蹦床模拟赛 天津名将朱雪莹摘银

8月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蹦床比赛模拟赛于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蹦床馆开赛。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在首日进行的女子个人网上项目比赛中,天津籍运动员朱雪莹获得银牌,冠军由林倩麒夺得,刘灵玲获得第三名。

自7月25日开始,中国国家蹦床队在天津展开为期半个月的集训,借此时机,为帮助因疫情影响长期没有比赛的队员寻找状态,并在距离已延期的东京奥运会还有大约一年的情况下及早发现问题找准训练方向,中国国家蹦床队、天津蹦床队的多名运动员一起进行了本次东京奥运会蹦床比赛模拟赛。而这次比赛与奥运会不同的是取消了需裁判判定的主观技术分,只以仪器可直接测量的客观得分,包括难度分、高度分、位移分为比赛标准进行。

第一天的女子个人网上项目比赛,参赛选手包括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刘灵玲、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蹦床季军李丹等名将,当然,最受关注的莫过于2019年蹦床世界杯白俄罗斯站冠军,并在今年获得国际体联蹦床世界杯阿塞拜疆巴库站暨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冠军的天津籍运动员朱雪莹。

首先进行的预赛中,朱雪莹发挥出色,顺利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至决赛。与朱雪莹一同进入决赛的还有林倩麒、刘灵玲、黄艳菲与李丹,这五人中朱雪莹目前排在奥运积分榜第一、林倩麒第二、刘灵玲第四,实力上相差无几,临场发挥是最关键因素。按照预赛排名,刘灵玲第三个出场,拿到了40.075的总分,随后林倩麒出场以40.495超过刘灵玲暂居榜首,最后一名出场的朱雪莹虽然发挥也非常不错,但在高度分上劣势明显,最终以总分40.305的成绩名列第二。

尽管在比赛中输给了队友,但对于志在夺取奥运参赛资格、获得奥运金牌的朱雪莹而言,模拟赛只是对前段时间训练情况的检验,而且自己也已经有大约半年时间没能参加正式的比赛了,因此这次的成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而通过这样的比赛,朱雪莹感觉自己有很多收获:“通过前端时间的训练,感觉这次比赛提高还是很多的,在各个方面的表现比之前要好一些。因此也是比较满意的。时隔很久再参加比赛感觉很兴奋,回到天津就是回到家了,感觉很安心。之前我们都保持正常训练,按照计划一步一步来,没有对这次比赛做特别准备。这次比赛也让我感觉自己在高度、位移上还要继续寻求进步空间,未来我会在平常训练中多去注意这些。”

为了让本次比赛更接近于奥运赛场的竞技感受,记者注意到在比赛中还“虚拟”了三名世界顶尖的蹦床运动员森光、土井畑知里与麦克伦楠与中国国家蹦床队的队员“同场竞技”,运动员与观众也可以通过赛场的屏幕看到三名运动员的比赛录像及客观分数。对此,中国国家蹦床队领队陆春龙向记者介绍:“这三名国外选手虽然人不在这里,但是实力在这里。她们都是世锦赛冠军亚军、以及2012、2016奥运会双料世界冠军,实力毋庸置疑。这些通过仪器测出来、裁判不能改变的客观分其实并不是我们的优势,所以这次比赛我们主要去比较这一点 ,可喜的是我们今天五名运动员在客观分上面取得全面超越,也给我们奥运全力争金更多的信心。”

据陆春龙介绍,受疫情影响,中国国家蹦床队3月份开始一直在北体大进行封闭训练,7月25日来到天津是这段时间里第一次离开北体大,8月9日将结束本次集训。天津在为中国国家蹦床队转训,准备奥运模拟赛方面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花费了很多心思。而这次模拟赛选择在天津举行,一方面与国家队2002年在天津成立有关,另一方面取“天津”的谐音,希望从天津开始的国家蹦床队能够再“添金”。结束天津转训后,国家队成员会回到各省训练休整,8月19日,中国国家蹦床队将在江苏南京进行集中转训。

8月5日下午,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将继续进行东京奥运会蹦床比赛模拟赛男子个人网上项目,届时将有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蹦床冠军董栋、2019蹦床世锦赛男子冠军高磊等名将参赛。(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