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市中招办发布天津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细则并解读:填报中考志愿 这些你要知道

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市中招办昨天发布本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细则并解读。

录取分为几个批次?招录顺序是怎样的?

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共分为三个批次,分别为:艺术类高中学校批次、9所市重点高中学校批次、其他高中学校批次。其中,艺术类高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9所市重点高中主要面向市内六区招生,部分市教委直属重点高中学校面向部分区分配部分名额参加录取;其他高中学校包含面向市内六区招生的高中学校、面向本区招生的高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高中学校。

艺术类高中学校、9所市重点高中学校、面向市内六区招生的其他高中学校和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由市中招办统一组织实施;面向本区招生的高中学校由本区中招办在市中招办的统一组织下,具体负责实施。

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录取顺序是这样的:先进行全市艺术类高中学校录取,再进行全市9所市重点高中学校录取,然后市内六区以外区进行本区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后进行面向市内六区招生的高中学校和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高中学校录取。

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如何投档?

普通高中学校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次投档、额满即止”的办法投档。上一批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

市中招办工作人员举例说明:共有A、B、C三所学校,招生计划分别为2个、1个、1个。有甲、乙、丙、丁、戊5名考生,成绩排序为甲最高、戊最低依次排序。具体投档过程为:①甲考生投档,按照其第一志愿投入A校。②乙考生投档,按照其第一志愿投入B校后,B校已满。③丙考生投档,按照其第一志愿投入A校后,A校已满。④丁考生投档,其第一、二志愿学校均已满,第三志愿未填报,普通高中阶段志愿落空。⑤戊考生投档,按照其第一志愿投入C校后,C校已满。

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和新华中学法语班如何录取?

南开中学、天津一中、实验中学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新华中学法语班,根据报考考生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学校面试(测试)情况或考生提供相关材料的审核情况、志愿填报情况等实行自主招生。经市中招办审批后,办理录取手续。考生一经录取,不再参加其他各级各类高级中等学校的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须回原学校参加各级各类高级中等学校的录取。

艺术、体育和科技特长生如何录取?

艺术类高中学校根据招生计划确定文化考试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文化考试上线的考生中,依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照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成绩之和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择优录取。

招生学校可面向全市招收艺术、体育和科技特长生。招收特长生列入本校招生计划。招生学校根据考生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所报志愿、面试和专项测试成绩、竞赛获奖等情况,依据市教委有关招收特长生的政策,在市中招办监督指导下实行自主招生。

高中招生学校的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本市各类招生学校的学费标准均执行天津市物价管理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考生和家长尤其应该注意的是民办高中学校的收费标准差异较大。考生应向招生学校详细咨询具体的收费标准,并慎重权衡该校的收费标准是否在自己家庭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再量力选择相应的学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