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机场加快推进三期建设 2030年可满足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

7月31日清晨,随着厦门航空MF8331航班从天津机场出发飞往武汉,多名旅客乘机重飞70年前新中国民航的首航之路,以此纪念“八一”开航七十周年。作为“新中国民航的摇篮”,天津机场创造了新中国民航历史上的“四个第一”,也是新中国民航事业艰难创始、伟大开拓的亲历者、见证者。目前,天津机场正加紧推进三期建设工程,新建40万平方米的3号航站楼等,完工后将可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的发展目标。

2019年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381.4万人次;在津运营客货运航班的中外航空公司59家,运营航线281条,通航城市167个。

“天津机场积极发展多式联运,先后开通了往返北京、唐山、廊坊、沧州、武清、蓟州等地班线。在地面交通1.5小时行程内,市场覆盖区域遍及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可为近7000万人口提供航空服务。”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总经理吕志农表示,同时,天津机场通关环境进一步改善。今年上半年,凭借良好的保障能力和资源,天津机场吸引了720多架次防疫物资货运加班和包机,增加货量超过1.5万吨。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津机场正在加紧推进三期改扩建工程,天津机场已与市发改委成立三期扩建专班,共同推进工程进展。

吕志农表示,“三期建设工程将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的目标,新建40万平方米的3号航站楼,在现有停车场基础上,新建一座停车楼,延长东跑道及平行滑行道等。届时,京滨铁路、京津城际机场线及地铁Z2线、M2线东延、Z1支线等5条轨道交通将在天津机场汇集,机场和轨道交通可实现无缝接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