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举行降低城市燃气管网居民用气价格听证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昨天下午,市发展改革委、滨海新区、蓟州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共同召开我市降低城市燃气管网居民用气价格听证会。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提出了天津市燃气管网居民用气价格调整意见,拟于2020年11月1日起,将我市城市燃气管网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每立方米平均降低0.11元,其中,一档用气由2.61元降低至2.50元。同时,考虑天然气独立采暖居民家庭承受能力,在降低价格基础上同步提高独立采暖用气各档基础气量。

22名听证会参加人就《天津市燃气管网居民用气价格听证方案》进行论证。各听证会参加人认为降低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有利于减轻居民家庭生活用气和独立采暖用户采暖费用负担,大家一致赞成我市降低居民用气价格方案。同时,部分参加人建议应适当考虑提高居民生活用气一档基础气量或降价幅度,也有参加人提出,各燃气经营企业要持续加强燃气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还有参加人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切身感受到降价带来的实惠。

消费者代表退休职工刘花阁说:“此次居民用气价格调整体现了对百姓的关怀。民生稳,民心就稳,社会就稳。我退休后返聘在社区工作,社区居民们都表示,用气价格下调是对居民有利的好事,同意调价方案。”

来自天津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经营者代表徐鹏表示,降低燃气管网居民用气价格会增加燃气企业运营成本,但企业应尽到社会责任,对于维护居民安全用气的投入不会下降,服务质量也不会降低。

来自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的听证会参加人李丽萍说,经测算,此次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下调,将使CPI同比指数下降0.02个百分点,因此,价格调整将对抑制物价上涨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结合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降价方案,根据法定程序报市政府同意后向社会公布实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