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亮相滨海广场

随着本市各大演出场所有序开放,天津歌舞剧院积极行动,全体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复工复演的准备中,随时准备重返舞台。7月31日晚,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亮相滨海广场,为开发区观众奉献“夏之声·迎八一经典音乐会”,本场演出也是“2020消夏·金秋 泰达广场经典音乐会”开幕式揭幕之作。

正值八一建军节前夕,天津歌舞剧院演员们用歌声讴歌英雄、赞美英雄,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阔别舞台半年之久,天津歌舞剧院对开放剧场后的首场演出做足了功课,第一场演出就安排在距离市区较远的滨海新区,满足观众对艺术的需求和渴望。本场演出阵容强大,以老带新的组合,多位实力派优秀演员加盟。东方茉莉组合,藏族歌手色朵卓玛,青年歌手张达、冯赛光、王来、张晏蓉,歌手王蕾,著名歌手牛豹等人依次登台亮相。以声乐、器乐等多种表演形式演绎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为观众奉献一台异彩纷呈的消夏晚会。

现场,艺术家们带来了新民乐合奏《新唱山歌》《打虎上山》,独唱《天之大》《我和草原有个约定》《青春舞曲》《吉祥洛隆》《鸿雁》《红旗飘飘》《卓玛》《在此刻》《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的中国心》等众多好听的音乐和歌曲。台上台下水乳交融,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本场演出由崔菁华担任主持。

从舞台上走下来的牛豹兴奋地说:“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演出,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最值得纪念的一场演出。时隔半年,再次登台演唱,心中感慨万千。疫情已经让大家分别太久了,演员是离不开舞台、离不开观众的。今天我们所有的演员都是使出浑身力气,铆足了劲儿在演唱。”

天津歌舞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卢笙说:“今天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了文艺舞台的复苏和回归。疫情期间,我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天津歌舞剧院全体演员顶住压力,停演不停练,依然保持较高的专业水准。六个月的蛰伏,我们蓄势待发,吹响了复工复演的冲锋号。今后,我们要发挥剧院资源丰富的优势,创排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讴歌英雄、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满足观众对艺术的需求,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作为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好的艺术作品送到基层一线观众身边,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我们的天职和责任。”

据悉,8月7、14、21、28日,天津歌舞剧院还将继续为滨海新区观众带来歌舞晚会、民族音乐会、世界经典室内名曲音乐会等精彩演出。(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