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超昆山“球景房”新规:封窗户 不开灯不喧哗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于一周前开赛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为赛会制封闭进行。尽管主办方在开幕式上邀请了部分抗疫英雄作为代表观看了比赛,但普通球迷还是没有机会到现场观赛。然而,苏州赛区的昆山体育中心却因为附属酒店的“球景房”,产生了今年第一批现场观赛的球迷。在7月27日首轮天津泰达与上海上港队的比赛中,两队球迷提前预定了比赛日的房间,并特意挑选了朝向球场的一侧。比赛开始后,两队球迷互不相让,大声为球队助威。这些意外出现在“特殊看台”的球迷,引起了各方关注。

出于安保、防疫管控等方面的考虑,位于昆山体育中心的昆山体育国际大酒店已经出台了最新的规定:所有面向体育场的客房将封死窗户,同时在比赛期间入住客人要做到不开灯、不大声喧哗。

由于昆山体育中心特殊的构造,体育产东侧的看台,被设计建造为昆山体育国际大酒店,酒店西侧的窗户正对体育场中央。在比赛期间,昆山体育国际大酒店内部分球迷不理智的行为,影响了其他众多球迷们的在线观赛体验,对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有所干扰。

中超联赛目前处于“空场”阶段,第一阶段的比赛暂时还未对球迷线下开放,这也是在当前大环境下,中国足协针对安保、防疫管控等工作安排的特殊赛事。由于昆山市体育中心的特殊性,针对球迷酒店观赛事件,昆山体育国际大酒店也在比赛期间做出相应举措。

酒店方面首先将西侧可开式窗户,也就是将可以观看到体育场内场的客房窗户全部封死,直至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的比赛结束。与此同时,酒店会对西侧房间的住客进行告知,在比赛期间做到不开灯、不大声喧哗等。同时,酒店会严格按照公安及防疫要求对入住酒店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及防疫措施。

事实上,对于球迷们热切的在酒店“加油助威“行为、渴望尽快回到现场观赛的心情,中国足协以及赛区组委会都表示理解。在之前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奕也曾对球迷何时回到赛场作出回应。希望在多方的努力下,赛事运转平稳后,中国足球协会将与属地政府研讨可行性方案,尽快将球迷请回赛场。

根据赛程,8月2日18点,上海上港队将继续在昆山体育中心迎战河北华夏幸福队。该场比赛也将成为新规定实施后的首场比赛。如果球迷再次做出过激助威举动,不排除赛区会考虑做出进一步管控举措。而除了8月2日的这场比赛,昆山体育中心还将承办至少11场比赛,其中最后一轮比赛时间和场地未定。相信还会有球迷采取这种方式观赛,但无论以那种方式,文明观赛都是球迷应该做到的。而让球迷们尽早重回赛场,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助威,也是中超联赛所有人的共同心愿。(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苏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