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市中招办解读中考志愿填报、录取规定等政策

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时间确定,为8月6日至8月10日12时,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填报,逾期不再补报。昨天,就中考志愿填报、中招录取规定等相关政策,市中招办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今年本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本市生源招生计划为93768个,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1400个,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1230个,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31138个。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面向全市招生的艺术类高中学校招生计划710个,面向市内六区招生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16194个,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高中学校招生计划4330个,面向市内六区以外区招生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40166个。

市中招办强调,正式的志愿表上交确认后不可以再改动。考生填好《志愿表》并录入志愿系统,经考生和家长核对签字确认后,就不得再改动,任何人都不得例外。这一规定既保证招生工作程序公平公正实施,也防止考生志愿被篡改,有效保护考生利益。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如何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学校?市中招办工作人员表示,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升学成绩、综合素质情况、身体条件、家庭经济状况,了解学校的类别、办学特色、收费标准、住宿条件、交通便利情况以及招生学校的一些特殊要求等,结合自己的理想选填志愿,达到理想与能力相结合。考生不愿意就读的学校就不要填报,一旦填报后被录取,不予退档。

考生被志愿学校录取后,是否可以放弃已被录取的学校而顺延至后面的志愿学校呢?市中招办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情况不可以,一旦考生投档被某所学校录取,其之后的志愿自然失效。此外,考生如果未被任何学校录取,家长能否自行联系高中就读?“不能,因为不通过统一招生录取程序,由家长自行联系高中就读的考生,将无法获得天津市普通高中学校的学籍。”市中招办工作人员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