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入伏半个月捡了54部手机 天津公交提示乘客这样保管自身财物

7月30日,市民李先生拨打96196公交客服热线对806路驾驶员刘楠师傅拾取并归还自己遗落在车内的手机表示感谢。而据了解这已经是入伏以来,公交驾驶员所捡到并归还乘客遗落在车厢内的第54部手机。

“自从进入夏季以来,咱们市民乘客在公交车内遗落物品的数量有所增加,特别是入伏至今的两周时间,我们公交96196客服热线共接到关于表扬驾驶员拾金不昧的来电130余次。”据市公交集团服务部部长董喆介绍说,“乘客遗落的物品主要集中在手机、书包、卡证等几大类,其中手机数量更是高达54部,随着消费方式的改变,现在手机已经取代现金、钱包,成为了咱们市民乘客在乘车过程中最容易遗落的物品。”

那么市民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如何保管好自身财物,最常造成物品遗落的场景又有哪些呢?来看公交部门为乘客做出的几点提示:

在上车时,由于目前尚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市民在乘车过程中仍需配合进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相关防疫工作,为避免上车后手忙脚乱,市民乘客在上车前应提前佩戴好口罩、打开微信“扫一扫”界面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同时尽量避免在上车时接打电话,从而导致由于精神不集中而造成物品遗失的情况发生。

在乘车过程中,由于夏季衣物口袋普遍较浅,市民在落座和起身时容易将口袋内的物品滑落。此外,部分市民在车内乘客较少时,会选择将书包等随身物品放置在旁边的空闲座椅上,这也会增加物品遗落的可能性,需要提示市民乘客着重注意。

在下车前,市民乘客应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再次确认随身物品是否带齐,遇到不熟悉路况等情况时最好提前向驾驶员进行询问,避免车辆到站后匆忙下车,造成随身物品的遗落。此外,当市民乘坐188路、612路等旅游版公交车时,不要忘记行李舱内的本人物品。

“天气越来越热,市民乘客特别是上班族在下班坐车回家时容易打盹儿犯困,这样一来就会造成手机、乘车卡等物品从口袋里滑落。”据806路驾驶员刘楠介绍说,“在这里也呼吁一下大家,咱们市民乘客在车厢中如果发现其他乘客有物品遗落,最好能够及时进行相互提醒。如果失主已经下车,乘客们可以第一时间将遗落物品交给驾驶员,我们会对捡到的物品进行妥善保管,等待失主认领。”

公交部门提示广大市民乘客,如乘客不慎在乘车过程中出现物品遗失情况,可以及时拨打公交96196客服热线,并尽可能多的提供所乘车辆的信息,例如上下车时间、站点、所乘车辆等信息,以便帮助公交部门工作人员帮乘客寻找遗失物品。(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