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图书馆市公安局分馆首期“红色学堂”开讲

“大家都在课本中学到过小萝卜头的故事,还有江姐、成岗、双枪老太婆……这些名字汇成一代人的共同记忆。今天再读《红岩》这本书,我们会知道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的背后,有过多少鲜血的挽歌。”这是7月30日下午,天津图书馆市公安局a分馆举办的“读红书、学党史、践初心”主题读书分享活动上的一幕。

在今年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市公安局成立了“佳咏”书屋读书会,此次活动既是读书会的第二期线下交流,也是市公安局为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专项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设的“红色学堂”首期课程。

此次活动共邀请16名读书会会员,并在现场分成3组,每组确定一名分享人朗读《红岩》选段,分享读书感受。“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来自市公安局政治部的王楠从本书感悟到了生死之情、夫妻之情和母子之情,在内心深受震撼和洗涤的同时,真切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不易,也启发人民警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履行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职责使命的思考。

自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全员停休,全力应战。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容易让人产生倦怠和烦躁情绪,如何保障心理健康,适时疏导负面情绪一直是市公安局政工部门关注的工作重点。为此,此次红色学堂特意邀请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的“佳咏书屋”青年讲师团成员刘宁从心理学的角度,以“别样视角读《红岩》——唤醒内心、指导实践”为主题,从学习情绪管理与升华机制、唤醒内心资源为什么坚持和寻找目的方向作宣讲。读书会会员和民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您当下或将来如何提升对困难的应对方式?当下或未来目的是什么?”指定问题开展交流讨论。通过集思广益,甚至是分享此刻的迷茫困顿,达到了减缓压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活动在每名参与者互赠“红色寄语”的热烈气氛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期讲堂在短时间内让红色教育触动心灵,形式上全程互动最大限度的调动了参与热情,是很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从优待警举措的创新。

据天津图书馆市公安局分馆负责人介绍,红色学堂将继续举办下去,并适时通过“上红课”“读红诗”等多种载体,充分发挥红色资源感染人、塑造人的作用,让传统变得更加亲和,历史变得更可触摸,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革命传统教育氛围,激发警心斗志,铸牢忠诚警魂。(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婧萱 郑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