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重点清理占压盲道摆摊经营 净化人行道 保障出行顺畅

夏夜里,家门口的夜市热闹起来,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乘凉消暑。连日来,我市大力开展人行道净化,坚决取缔各类非法占路经营、摆摊设点行为,加强共享单车规范摆放,对占压盲道摆摊经营的行为进行重点清理,进一步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

为方便市民出行,我市加强了人行道日常巡查养护,分阶段排查整改各类病害、隐患、缺陷问题,加强因工掘路监管,避免短期内重复开挖及占用人行道情况,注重施工路段结束后对盲道的修复,确保盲道设施完好。采用“隐形井盖”进行铺装,使盲道等无障碍设施顺直通畅,避免盲道为躲避各类检查井而多次转向,提升无障碍设施的服务水平。集中开展行道树树池整治,对不平顺的树穴石进行修复,对绿带中的树箅子进行规整,降低清扫保洁难度,消除行人穿行的安全隐患。加强人行道上方牌匾、灯箱等悬挂物管理,加大巡查监督力度,防止发生坠落事故。

连日来,红桥区狠抓问题整治,针对“天津之眼”摩天轮周边随意占用人行道摆摊设点、乱摆乱卖现象,联合城管、公安、交管、商务、街道等所属执法力量,开展了集中治理行动。重点解决占路经营阻碍行人通行、搭建棚亭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等问题,特别是对占压盲道摆摊经营的行为进行重点清理,有效净化了出行环境,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路通畅了,家门口的风景也变得更漂亮,出门散步感觉很舒心。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难题,我市各区建立专门管理机制,通过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施划停车区域、加大监督巡查及处罚力度等方式,及时消除乱停乱放现象。同时,对个别区域共享单车占压盲道的情况及时进行清运,规范共享单车停车秩序,保障盲人通行安全。其中,西青区提高巡查频次,加大处罚力度,截至6月底,西青区开展执法检查10736次,检查点位3512个,现场整改10418处,处罚违法行为63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