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文旅局结对认亲走访活动在甘肃举行

7月28日,一场跨越天津和甘肃的“结对认亲走访活动”在甘肃平凉市庄浪县通化镇举行。来自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三组工作人员,走进各自结对认亲的“亲戚”家,与初次谋面的亲人手握手时,一股暖流在彼此的心中传递。

在通化镇韩湾村四社,天津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康书祥来到他结对认亲的对象——当地村民梁小红家门口。听说亲人从千里之外来看自己,正在抹墙灰的梁小红来不及洗手,三步并作两步迎出大门。“屋里坐、屋里坐。”这个憨厚的农村汉子反复说着这句话。

康书祥放下为梁小红家添置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一把握住了梁小红的手。“咱们终于见面了!”“家里人都好吗?”“老人的身体好吗?”“孩子们放暑假回来了没有?”这些一路上萦绕在脑海里的问题,被他一股脑地倒了出来。

49岁的梁小红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妻子多年前因病去世后,他独自拉扯5个孩子,日子过得不容易。在各项扶持政策的帮助下,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他家2019年实现了脱贫。“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也让家里原来的土坯房变成了砖木结构的新房。

听了通化镇工作人员的介绍,康书祥对梁小红说:“你之前日子过得紧张,主要是因为孩子们都小,生活压力大。等孩子们都能自食其力了,日子就会越来越好,你要有信心!”梁小红不住地点头。得知梁小红除了务农,还趁着农闲出去开出租车,康书祥叮嘱道:“开车要注意安全,平时也要注意身体。我们是一家人,你有什么困难就说出来,我会尽力帮助你。”“都好着咧、好着咧。我还要继续努力干,把娃娃们的学业供出来。”梁小红说。唠开了嗑儿,初次见面的陌生感没有了。临别时,康书祥紧握梁小红的手说:“咱们要随时保持联系,这份情谊不能断,欢迎你有机会也来天津看一看!”

按照天津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认亲活动的工作安排,市文旅局与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通化镇的10个贫困户结对认亲。在此次走访活动之前,“亲戚”双方早已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相认了。如今“亲戚”见面了,而且结对认亲的10个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大家都倍感高兴和欣慰。

守初心、担使命。多年来,天津和甘肃两地人民心手相牵,共同奋斗,共同发展,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康书祥和梁小红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日子会越来越红火,深厚的情谊,将延续下去。(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