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对东盟国家进口快速增长 农产品、天然气、集成电路成增长主力军

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在经贸领域签订多份协定,为双方贸易不断增长提供制度红利,中国与东盟贸易合作地位快速提升。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对东盟国家进口25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4%,增长势头强劲。其中一般贸易在对东盟进口贸易中的主导地位更加显著,上半年,一般贸易进口161.9亿元,增长16.6%,占同期自东盟进口的63.3%。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较强,上半年,民营企业进口113亿元,增长16.4%,占同期自东盟进口的44.2%。

从商品类型来看,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分别自东盟进口农产品、集成电路、液化天然气56.4亿元、42.2亿元和13.7亿元,同比增长20.8%、18.9%和1.3倍,三类商品合计拉动天津口岸对东盟进口贸易增长10.6个百分点。据了解,《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全面生效、国内市场对东盟优质农产品需求旺盛、双方集成电路产业优势互补、能源合作不断深化等因素是拉动东盟重点商品进口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搭建连接京津冀、环渤海湾和东盟“一带一路”国家海上物流新通道,近期天津港新开通了一条“一带一路”航线,直航越南大马。新通道的建立将对未来天津口岸对东盟贸易的持续增长产生积极促进作用。(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