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宋岳加盟泰达 揭秘为何第四第五外援全都没来

7月29日晚,在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窗口关闭之前,天津泰达俱乐部完成了内援宋岳的加盟手续。非常遗憾的是,无论是已经板上钉钉的第四外援巴西桑德罗-利马,还是第五外援喀麦隆外援奥贝科普,都没能在本次转会窗口加盟。其中利马是因为原所属俱乐部未能及时提交转会确认,而奥贝科普则是因为对方俱乐部后悔。目前,中甲南通支云队的中后卫宋岳已经跟随泰达队训练,因此下一轮与重庆当代队的比赛具备登场条件。

由于主力中锋瓦格纳因个人原因解约,泰达俱乐部外援数量也成为全中超最少的一家,仅有阿奇姆彭、乔纳森和巴斯蒂安斯共3人,而其他俱乐部都是最少5名外援,可同时出场4人。在首场与上海上港队的比赛中,由于乔纳森有轻伤,巴斯蒂安斯刚刚解除隔离身体状态不佳,泰达仅有阿奇姆彭一人登场。面对对方5名实力超强的外援,泰达毫无招架之力。

但实际上,泰达俱乐部从未停下引援的脚步。由于疫情的影响,多名此前一直在联系的外援都因各种原因无法加盟。因此,泰达俱乐部改变策略,一方面继续从海外寻找性价比高的外援,另一方面开始从已经身在中国,但没有在中超报名的外援中进行选择。

经过经纪人推荐,泰达俱乐部在众多海外球员中选择了桑德罗-利马。对于这位来自巴西,29岁的前锋球员,泰达俱乐部报以很大希望。然而,本以为已经板上钉钉的转会手续,却在最后时刻出了意外。据了解,尽管转会洽谈前期工作都很顺利,但由于利马的所有权归在老东家,巴西阿纳波利斯俱乐部所有,因此泰达俱乐部的此番国际转会,也需要与阿纳波利斯共同操作。泰达俱乐部早已将利马的转会申请发出,这也是为什么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确认利马转会成功的原因。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巴西阿纳波利斯迟迟没有完成利马转会的确认。直到北京时间7月30日零点,超过了转会窗口关闭时间,巴西一方仍然没有消息传来,这也导致该转会无法成功。

尽管本次转会手续没有完成,但利马与泰达的缘分没有断,他还可以在下一个转会窗口加盟。据了解,利马目前已经离开原俱乐部吉尔维森特,并准备启程前往中国。然而,此番变化对于利马办理签证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泰达俱乐部需要进一步协调,尽快为利马办理签证,让他来到中国与球队汇合。即便不能登场,也可以先和队友一起训练找找感觉。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目前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已经关闭,下一次打开时间为9月1日至30日。也就是说,如果利马可以在9月1日之前与球队汇合,那么等待转会窗口打开,马上就可以办理转会手续,获得登场资格。而中超第一阶段距离9月1日之后最近的一场,就是9月6日的第9轮,泰达对阵重庆当代。如果届时利马可以登场,对于泰达来说依然会很有帮助。

然而,远水难解近渴,泰达俱乐部还在寻找一名来之能战的外援,这样可以迅速提升球队的战斗力。据了解,泰达队曾先后与多家中甲俱乐部商讨引进外援一事,其中南通支云队10号,以速度见长的喀麦隆籍中场球员奥贝科普就是最为接近的一个。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显示,奥贝科普目前身价为15万欧元。这位今年25岁的中场球员,年少时曾入选喀麦隆U17以及U20国家队。

在来到中国之前,奥贝科普曾效力于美国大联盟以及摩尔多瓦联赛。在美国联赛效力期间,奥贝科普曾先后在大联盟纽约红牛以及二级联赛纽约红牛二队和奥兰多城B队效力。此后,奥贝科普转战摩尔多瓦联赛两个赛季,并于2019年加盟南通支云。上赛季,奥贝科普代表南通队出场17次,取得4个进球。包括联赛最后两场与陕西大秦之水以及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奥贝科普都有进球入账。

然而,南通支云俱乐部经过反复权衡,特别是主教练反对,最终叫停了这次转会。从对方角度来说,在失去队长后再让出10号进攻核心,对球队的实力肯定会有很大损伤,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何本次转会最终失败。尽管泰达直到转会窗口关闭前仍然在做最后努力,但依然无法引进第五外援。

内援方面,为了补强后防线,泰达俱乐部从中甲南通支云引进了主力中后卫,29岁的队长宋岳。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宋岳也是泰达队历史上学历最高的内援。目前,宋岳已经跟随泰达队训练了几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岳表示,他从中冠联赛到中乙、中甲,再到顶级联赛中超,非常幸运,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我能够加盟泰达,我很荣幸。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全力,去踢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帮助泰达队取得好成绩。”

本次转会窗口,泰达尽管做了许多工作,但是关键时刻的两次意外,导致两名外援无法加盟。不仅第五外援没来,第四外援利马也没能完成转会。这也使得泰达队在短期内依然只有三名外援,作战难度极大。这对于志在拿到小组前四名的泰达来说,困难将被进一步放大。球队需要一直等待9月1日转会窗口打开,利马完成加盟手续,攻击力不足的问题才有望得到解决。而在此期间泰达是否还会联系其他外援,把外援数量凑到5人,也未可知。

下一轮比赛,尽管重庆队申请了外援保护政策,将以全华班出战,导致泰达只能出场两名外援。但乔纳森复出后与阿奇姆彭的组合,将对重庆队后防线发起冲击,巴斯蒂安斯可以继续调整状态,力争尽快具备登场条件。而宋岳也有望完成自己的中超首秀,稳固球队后防。(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苏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