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确保垃圾分类处理能力满足需求

《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市城市管理委主任刘峰昨天在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城市管理委正在组织制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厨余垃圾管理办法等15个生活垃圾管理配套制度,下一步将按照《条例》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广泛社会动员,提高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是当前的首要工作”,刘峰表示,将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为切入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分类知识进小区、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进楼宇、进校园、进商场、进医院、进军营、进媒体,在目前分类小区覆盖率60%基础上,年底力争达到100%。开放7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厂,推动开放区级街道垃圾分类体验馆,实地感受生活垃圾分类意义,促进市民群众分类习惯自觉养成。

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落实落地,市城市管理委将主要采取5个措施:由点到面,逐步推进居民社区垃圾分类;因地制宜,逐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精准定位,强化可回收物收集管理;结合实际,健全有害垃圾全链条体系;强化保障,提升末端设施分类处理能力。刘峰表示:“我市正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到2020年年底,全市将一共运行13座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确保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需要。”

此外,市城市管理委还将打出生活垃圾分类监管“组合拳”,确保各环节监管到位。分类投放监管方面,将动员各方力量,监督指导管理责任人落实责任,确保分类投放有效落实。分类收运监管方面,通过改装一批、购买一批、维修一批,全市配齐专业运输车辆,确保“四类垃圾、四种车辆、四条线路”分类运输。逐步加装车辆行驶和装卸记录仪,用技术手段规范收运作业。检查考核监管方面,将把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纳入城市管理考核内容,每月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公开通报,对问题严重的予以追责问责。(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