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多部门联合执法 肃清违规经营 殡仪网点刚营业 5具冰棺被查封

图片由红桥区民政局提供

 “芥园道这边有个菜市场,附近有殡葬车出入,进行遗体的存放和运送……”接到群众举报,红桥区民政局、红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所属芥园街道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组成执法检查组,立即展开联合执法。

查封5具冰棺 尚无使用痕迹

“我们是上午接到的举报,随后,各个部门立即会合,组成执法组,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检查执法。”红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举报的是一处名为“北仓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的殡仪服务场所,位于芥园道阁外大街上,“大概有五六百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楼是两个大厅,二楼有五六个房间,当时正在粉刷。”

执法时,在二楼已布置好的房间里发现了5具冰棺,在院内其他房间发现了尸体冷冻柜,“初步检查,这些冰棺未发现使用痕迹。我们对冰棺立即进行了扣压,异地证据保存,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调查,在“北仓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上显示其成立时间为2020年4月29日。“7月初,我们在对殡葬行业进行例行检查时,曾对这里进行过检查,当时该经营场所尚在装修,也未发现冰棺、冰柜等用品。”

“目前,我们已经要求经营者停止营业,并对尸体冷冻柜进行拆除。”对于冰棺是否使用,该网点是否存在停尸运尸情况,正在调查取证,如果属实,则违反《天津市殡葬管理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将对经营者依法追责。

“菜市场”从未获批经营

在“北仓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的大门一侧,还有一扇一直未打开的卷帘门,写着“老百姓菜市场”的招牌。

“执法过程中,我们也进入这部分建筑进行了检查。”这处号称“菜市场”的所在,与“北仓殡仪服务有限公司”都是利用原毛巾四厂的旧厂房进行改造而成,中间进行了分隔,目前是两处独立的经营场所,“不存在菜市场里经营殡葬服务的情况。”

而这处所谓的“菜市场”也并非“菜市场”。“6月初,有人联系我们,表示想在该处建立菜市场,希望得到指导。”红桥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处用地性质、面积、布局、建筑材料、给排水等多个方面,都不符合《天津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管理导则(试行)》的规定,且不具备整改条件,“我们已经和经营者进行了沟通,告知他此处并不适合建设标准化菜市场,不具备获批的可能,建议他转做其他经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