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多个企业入选“2019年中国科技创新领军企业”

昨天,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和长城战略咨询联合主办的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在津举行,根据会上发布的2019年中国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的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科技创新领军企业数量达到218家,狮桥集团、瑞派宠物、58到家等天津本地企业入选。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研究报告中的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特指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公开上市,企业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在发布会现场,天津科技融资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润田发布了《2020年天津市首批雏鹰和瞪羚企业研究报告》。“作为天津的代表,这些雏鹰和瞪羚企业的高成长表现突出,尤其是瞪羚企业,总收入近四年从90多亿元增长到200多亿元,研发投入四年内增长了3倍多,研发投入增长高过收入增长也成为天津高成长企业的一个特色!”王润田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

据了解,在此前天津市政府已经启动实施的《天津市创新型企业领军计划》中,主要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了“雏鹰—瞪羚—科技领军”企业梯度扶持体系,大力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发展,扎实推动创新型企业发展,着力打造“科企3.0版”。2020年首批已有204家瞪羚企业、1561家雏鹰企业通过评价入库。与2019年相比,新入库的雏鹰和瞪羚企业年均营业收入均有所提高。其中,瞪羚企业综合收入复合增长率增长了11.39个百分点,雏鹰企业平均资产规模增长了2.28倍。

从全国的情况来看,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研究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科技创新领军企业数量达到218家,总估值7964亿美元,平均估值36.5亿美元,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含)的共7家。其中前沿科技领域的企业数量增加至69家,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值得注意的是,“北上深杭”依旧是主要集聚地,但占比有所下降,表明各区域创新活力持续提升、创新型城市不断涌现,而新零售、产业互联网、智慧物流、互联网教育、医疗健康等领域集聚了更多的科技创新领军企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