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展夏季市容卫生大清整 持续提升城市环境“颜值”

街容街貌清新亮丽、人居环境优美整洁,这不仅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也是一面展示城市形象与气质的“窗口”。

津城里,每位市民既是城市环境卫生的创造者,也是受益人。是否拥有舒适宜居的环境,直接关系到每位市民生活品质的高与低。连日来,我市大力开展夏季环境卫生大清整,持续提升城市环境“颜值”。

加大夜间巡查力度

整治市容环境秩序

进入夏季,津城“夜生活”也随之丰富起来,许多市民游客选择夜间外出游玩乘凉,欣赏津城绚丽的灯光美景,体验缤纷多彩的休闲娱乐活动。同时,夏季里流动摊贩在重点地区乱摆乱占问题,也给市容环境管理带来压力。近日,每晚5点半至次日凌晨,南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配合相关街道,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先后对海河沿岸周边、长虹街道南运河南道、奥城商业街周边等地组织联合执法,清理占路经营、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经过多天的联合整治,长虹街道南运河南道非法占道夜市已取缔。

和平区开展道路秩序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清理重点是对南营门街绵阳道,五大道街五岔路口、岳阳道以及新兴街宜昌北里菜市场、新兴菜市场、五福菜市场周边地区存在的占路经营店外摆卖、外摆灯箱广告信息牌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规范占路经营11处、店外摆卖27处、乱堆乱放15处,治理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接下来,联合执法队伍将继续重拳出击,对重难点和问题集中点位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市容环境整洁的突出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夏季生活和居住环境。

持续开展“以克论净”

保障街净巷洁

夏季以来,气温快速升高,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社区工作人员也对管辖区域的相关物品进行了消杀处理。东丽区张贵庄街津门里社区联系第三方消杀公司对社区内所有分类垃圾桶进行集中消杀,除味、除菌,做到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倾倒及时,确保社区环境整洁。和平区新兴街在卫津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标准、智能垃圾分类箱的使用方法,以及垃圾分类对生活的重要意义。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我市持续保障全市“街净巷洁”工程有序开展,积极推进道路精细化作业,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覆盖率和可机扫水洗道路机械化作业覆盖率达到两个100%,城市道路“以克论净”检测考核达标率达到90%,超过75%的既定目标,实现时时干净、处处干净。此外,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清整,结合疫情防控,重点对医院、隔离点、主要道路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6月底,累计清理脏乱点位73252处,清理垃圾44105吨。保持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全市1532座环卫公厕每日定期消杀,累计消杀28.3万余座次,督查检查社会公厕6.6万余次,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