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流动车管所赢车主点赞:家门口办车务手续 方便市民节省时间

昨天一早,红桥区麦德龙超市停车场内非常热闹,很多市民早早来到出行到此的流动车管所周边等待,准备办理车驾管业务。9时,已经有100多名市民拿号排队,流动车管所也比预定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办理各项业务。送到家门口的交管服务赢得现场不少市民点赞。

体检不用到医院

记者看到,在流动车管所出行现场,有排队区、照相区、体检区、办理区等区域,还设置了专门为特殊情况市民提供方便的“绿色通道”。如今,流动车管所出行时配有视力检查表、身高仪等体检设备,有医生随车为驾驶人进行相关检查。驾驶人体检合格后,医生现场出具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可凭该证明“一站式”办理多项业务,不用再到医院体检往返跑路,非常方便。据车管所交警介绍,目前80%的车驾管业务都可以通过流动车管所办理,极大便利了群众。

就近就能办理业务

市民李先生的驾驶证临近期满换证,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办理。最近看到“天津交警”微信号发布了流动车管所要来麦德龙超市的消息,李先生早早到场,预审、排队、体检、办理……仅仅用了20来分钟就拿到了新驾驶证。“我家住在附近,又赶上公休,一早办完了,什么都不耽误!以前要办完体检、换证这些手续,最少得往返折腾半天,有时候还要专门请假。流动车管所的服务太到位了!”李先生表示。车管所车务科的交警李超告诉记者,周五下午流动车管所的车就开了过来,提前进行布置。昨天早上,20多名民警、辅警更是8时就到场准备,为现场排队的市民进行资料预审,尽力为市民办理业务节省时间、提供方便。

出行范围全覆盖

据统计,昨天全天流动车管所现场办理业务308笔,还解答了群众各类咨询500余人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天津市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津东分所所长李培钢介绍,这是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流动车管所的第19次出行。目前,流动车管所的出行范围已覆盖全市所有行政区。炎炎夏日,流动车管所特地选择了有遮阳篷和停车场的地方,让群众停车、排队都能更加方便舒适。一直以来,流动车管所坚持从更加方便群众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不断扩展业务领域和出行范围,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把更加快捷、便利的交管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