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擦亮诚信“金名片”:推进诚信文化建设 营造浓郁社会氛围

日前,《滨海新区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出炉。根据该方案,新区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注重实践养成,营造舆论氛围,大力推进诚信宣传教育实践与诚信文化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在滨海新区,很多企业都在积极营造“诚信服务、放心消费”的经营氛围,将诚信作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我们制订了《现场服务规范》《商品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卖场销售管理制度》《售后服务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实行质量先行负责制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聘请多名热心公益的消费者作为‘神秘访客’,对企业的经营、服务进行全方位监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为我们听诊把脉;引导员工以感恩的心态树立诚信经营和诚信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打造特色亲情服务。”金元宝滨海国际购物中心总经理助理任秀丽表示,企业把诚信经营作为发展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滨海新区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突出诚信主题,把加强诚信建设的要求贯穿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体系中。同时,开展各类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包括诚信行业创建,推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零售业、交通运输业、农贸市场、电信电力等开展诚信行业创建,推动各单位严格执行“诚信服务”标准,规范经营行为,做好售后服务,切实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诚信单位创建,通过评选推介社会诚信典型,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营造遵纪守法、文明诚信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诚信示范街区创建,推动解放路商业街、洋货市场、滨海万达广场等重点商圈,围绕“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构建诚信商业环境;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选择区内重点企业(门店),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诚信经营示范店”活动,倡导以信笃行、以诚兴业的传统美德,把诚信理念转化为经营者的行动自觉,让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