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博迈科打造“海上超级工厂”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天津港大沽口港区的临港博迈科2号码头工程现场,一座座形似楼房的建筑正在紧张施工中。“这些是要加装在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上的各种模块。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是集生产处理、储存外输、动力供应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海上生产设施。建造这样一个‘海上超级工厂’,需要在船壳上部加装电气、化学注入、原油分离等模块,再进行系统调试安装。”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博迈科是一家专注于国际市场的专业模块EPC服务的上市企业,业务范围覆盖西亚、南美、北美、非洲、澳大利亚、俄罗斯北部极寒地区等,客户均为国际知名油气开发公司、矿业开采公司、海洋工程项目总承包公司。今年,博迈科签订巴西塞佩提巴海上超级石油工厂总装项目,实现了浮式生产储油装备(FPSO)的完整交付,填补了本市FPSO项目总装领域的空白。

为满足业务拓展需求及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博迈科投建天津港大沽口港区临港博迈科2号码头工程,将制造基地从15万平方米扩充至67万平方米,实现建造能力翻番的目标。同时,投资建设6000平方米智能制造车间,引入机器人切割、机器人焊接、自动焊接生产线,大幅降低人工使用量和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提升产品精度;投资1000吨和900吨龙门吊,保证单体15000吨模块建设;场地生产能力和设施智能水平不断提升,实现承接30万吨级FPSO等项目总装的目标。

据了解,“海上超级工厂”能够真正实现从设计、加工到生产、运输的全产业链条,不仅使企业装备制造水平大幅升级,更代表着天津海洋工程制造业水平的跨越式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滨海新区助力我们复工复产,4月在岗职工已经达2000多人,为项目进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博迈科是出口型企业,目前订单额超过70亿元,能支撑企业做到2022年,上周又签了一个6亿多元的大单。”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新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前不久出台的《天津港保税区支持海洋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对于博迈科的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战略支持。政策中支持海工装备产业发展、鼓励海工装备企业研发创新等具体措施为临港区域海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多政策帮扶。在加快实现海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博迈科正在积极参与打造海工产业联盟,海工高端制造基地的联动将助力产业链不断完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