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精心举办7期市管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班 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市委组织部深入实施干部专业素养提升计划,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中心工作需要,在市委党校精心举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防灾减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7期市管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班,帮助领导干部切实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

筑牢培训之魂,找到发展答案。培训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专业化能力培训之“魂”,每个培训班聚焦一个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一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作为统领课程,“全面依法治市”专题班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加强和创新市域社会治理”专题班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题班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推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建成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各领域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校正偏差,在新思想中找方向、找答案、找路径。

邀请高端师资,名师大咖云集。围绕工作需要、岗位要求和干部需求,科学设置课程,精心挑选授课师资,请干过的人讲干过的事,请专业的人讲专业的事,先后邀请4名市领导、11名国家部委领导、23名职能部门市管干部和23名业界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切实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拓宽思路视野、提高专业能力。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魏广勇说:“培训班教学形式灵活,授课内容丰富,既有专家院士授课,又有政府和部门领导辅导,理论性、实操性、针对性都很强。”

坚持精准调训,务求培训实效。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和培训主题选调学员,严格把握学员调训资格条件,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实行点名调训,着力解决调训难问题,实现“干什么学什么”,提高专业化能力培训的实效性。上半年,共选调各区党委、政府和相关市部委办局370余名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政说:“通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班培训研讨,我学习了解到多种融资方式,下一步将加强与银行、保险公司对接,通过政府主导,适时引进战略投资,应用金融手段支持文旅产业发展,为文化旅游产业造血。”(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