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人社系统发挥优势助力精准脱贫:手把手培训 点对点滴灌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实现精准脱贫帮扶,市人社局所属北方人才市场自2019年组织筹划,先后为甘肃省12个贫困市县组织了12期精准扶贫专项培训活动,帮助对口支援贫困县培养了一批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截至目前已有389名一线扶贫干部参训受益。

为了让帮扶工作做到“精准滴灌”,市人社部门走进贫困县,锁定带头致富、扶贫一线党政干部等重点培训对象,面向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支部书记、农技骨干进行靶向施训,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干部队伍的实战能力。精心安排了我市各高校、科研院所、农技单位中理论素养高、业务能力强、授课经验丰富的专家带头人作为授课教师,采取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说理论、业务骨干教方法、先进典型传经验的方式培训。为甘肃省庄浪县培训邀请了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胡金艳讲授林下鸡养殖的专业课程,实地参观了养殖生产基地。

针对需求“对症开方”,因人因时精准施教。本市人社部门自主研发了“创意农业”“农村电商”“乡村振兴”和“党政干部能力提升”等课程。结合甘肃省庄浪县种植养殖实际,定制了“创业致富”培训课程,带头干部在市农业科学院专家的指导下,学习了苹果种植、肉牛养殖、农村合作社经营管理、打造农产品品牌、网络营销等方面专业知识。此外,通过与天津农业科学院农业创新基地、韩家墅海吉星农产品交易市场、金三农肉牛养殖基地等多家农村农技单位合作,建立“北方人才市场现场教学合作基地”,与我市脱贫致富农村典型联动,保障实践性教学资源的稳定。

“近期,我们还将启动为甘肃省临潭、玛曲、清水三县定制精准扶贫课程,预计300名专业技术干部来津参训,培训中还将增加‘直播带货’特训课程,帮助贫困县解决受疫情影响出现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寻找更加广阔的市场。”北方人才市场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