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科技馆新展览新活动亮相 “玩”中学科学 赛过游乐场

为进一步增强科技馆体验性,让孩子们在各项互动游戏中了解更多科学知识,在润物无声中培育对科学的兴趣爱好,近期,天津科技馆以小朋友的视角和体验为切入点,从展览内容到互动形式等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新展览、新活动集中亮相,着力打造小朋友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要再来的“宝藏基地”。

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酷热异常。上午10时,记者到达天津科技馆时,已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享用科普盛宴,令人耳目一新的“机械之巧”“飞天之梦”“机器人天地”三大展区最受欢迎。

走进一楼的“机械之巧”展区,三四个小朋友正在新增的“机械师摇篮”展品前凝神思考,随心移动齿轮位置驱动卡通人偶转动,让原本枯燥的齿轮传动知识通过游戏被孩子轻易接受。在改造后的“飞天之梦”展区,科技馆展示部部长李保平介绍,这里可模拟航天员完成“神舟飞船交互对接”,还能通过VR技术“漫游”中国空间站。

“棋逢对手”机器人以一敌三

在二楼的“机器人天地”展区,“棋逢对手”机器人可凭一机之力,分别用中国象棋、五子棋、国际象棋的对弈形式迎战三名小朋友,“这是借助人工智能,通过大数据计算完成位移,很多孩子通过人机对战对工业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辅导员白晨喜告诉记者,该展区内所有展品均可与小朋友互动,实现人工智能沉浸式学习。一位刚刚被“笑脸墙”机器人拍摄下照片的家长说:“本来是‘遛娃’,但很多体验项目太有趣,我也忍不住参与进来,还学到不少科普知识,没想到一家人在科技馆玩得比在游乐场还要嗨!”

“机械师摇篮”让小朋友天马行空发挥想象力

吸引观众的不仅是体验展品,天津科技馆还推出了科普微讲堂、科学试验等活动,由科技馆辅导员根据孩子认识事物的方式,结合科普、爱国教育,自编自演,深受小朋友和家长喜欢。“最近,全新的‘机器人发展史’科普微讲堂和‘新世代猫奴的日常’科学秀将与小朋友见面,并结合线上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到更多科技知识,爱上科学。”科技馆副馆长张丽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工业机器人摆放人类很难摆放的螺旋形模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