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助力42个贫困县村级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让受援地区健康服务“村村好”

在近日市政府举行的“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郭宜鹏表示,本市创新启动受援地区健康服务“村村好”工程,开展对甘肃省、新疆和田及河北承德42个贫困县村级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郭宜鹏介绍,本市综合多种形式开展村级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按照编纂一本书、讲好一堂课、构建一张网“三个一”推进帮扶。

编纂“一本书”。在对甘肃、河北承德、新疆和田实地调研基础上,市卫健委组织专家针对当地疾病谱、特别是慢性病和多发病现状,以及中医适宜技术需求,编写完成《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基层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培训教材》,向受援地免费发放11000余册,达到村卫生室全覆盖,用于乡村医生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辅助教材。

讲好“一堂课”。采用分级师资培训方式,由一级师资根据受援地实际情况,采取集中授课、分散教学、“村医上站”等形式,完成当地基层卫生骨干人员的二级师资培训;由二级师资结合当地乡村医生年度培训计划开展全员业务培训。

构建“一张网”。围绕《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基层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培训教材》,以天津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天津市胸痛中心工作组、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技术支撑,全市统一组织制作教学视频,形成天津市健康扶贫基层卫生能力提升线上培训项目,通过手机App网络平台发布,供对口县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目前已有8000余人参加互联网学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