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强化防汛措施 联防联控合力抗洪 19条行洪河道28座水库安全无盲区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随着本市进入主汛期,天津将进一步强化河湖水库安全防汛措施,加强预测预报和洪水调度,确保河流、湖泊和水库安全度汛。

本市已落实19条一级行洪河道、28座水库、13个蓄滞洪区、139公里海堤等防汛重点部位“行政、管理、技术”三个责任人,确保职责任务全覆盖、无盲区。经排查,本市一级行洪河道还有26处、33.8公里险工险段,目前涉河各区已结合辖区内河道险工险段险情特点,在河道周边提前预置充足的抢险力量和木桩、沙袋、片石等抢险物料、机械设备。每次强降雨前,落实专人开展工程薄弱环节、洪涝威胁区域的巡视巡查,紧盯重点隐患部位。

严格落实各类水库特别是山区水库防汛保障措施,落实水库“行政、安全、抢险”三个责任人,严格把控“水库安全、行洪调度、水文测报”三个重点环节,严格规范水库汛期调度运用,强降雨期间落实专人巡查盯防,确保所有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山区水库空库迎汛,严防各类防汛安全事故。

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在市防指的集中统一指挥下,及时互通汛情险情灾情,在抗洪抢险、城乡排涝、转移安置等方面加强协同配合。气象、水务、应急等部门加强与京冀防汛部门的信息沟通和联合会商,发挥京津冀防汛联动机制作用,实时共享流域汛情、雨情、水情信息,综合研判、科学实施河道、水库及蓄滞洪区联合调度,共同做好洪水预测预报,形成联防联控合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