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召开企业座谈会

 “我们希望融入新区的经济发展,此前我们已经和一些功能区已经签订了氢能源的合作项目,马上就应该落地……”“大港油田客运站的经营许可证问题,我们还得跟您沟通……”“我是新区一家幼儿园的工作人员,我们希望能够简化办园的审批流程程序……”7月23日下午,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作为服务企业、推动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就迅疾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邀请新区近20家企业,倾听企业家心声,纾解企业发展难题。

同日,天津经开区向社会交出了上半年经济工作的答卷,成效显著,令人满意。而事实证明,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已经取得了“双战双赢”阶段性成果。而这与滨海新区一直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是分不开的。徐斐表示,滨海新区此前就率先推行“一企一证”综合改革、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经开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36条,保税区推行最简告知承诺制,高新区升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东疆创新企业登记自助系统、发放全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生态城为企业提供“智慧政务体验”,区本级和各开发区围绕企业服务推出帮办红马甲、“专家+管家”“泰好办”“保政办”“政务小飞侠”等特色服务品牌。“不仅如此,我们还搭建‘普惠金融联盟’合作平台,银企对接建立金融服务快速响应机制。今年上半年共举办13场线下银企对接会,就是为了从各个层面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会上,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主任徐斐在介绍完新区统筹协调全区各部门、各开发区,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后,在场的各位企业代表也就各自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诉求,与新区多个部门进行了交流。中国中铁京津冀区域(滨海新区)总部相关负责人刘俊表示,落户天津以来,企业深深感受到了新区真心实意帮扶企业发展的举措。而自己此次参加新区政务服务办的座谈会,更是开门见山,带着问题、带着诉求而来的:“我们下属的各个企业还需要相应的各类人员安全证,以前每年大概举办5次,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只办了1次,人数也受到限制,导致我们很多企业的资质审批的相关工作没法上报,情况非常紧急,希望新区政府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下。”在了解到企业的重要需求后,现场的各个新区部门直接磋商,而徐斐也表示,对于涉及到换证培训等情况,可以采用特事特办的方式,在条件适当的情况下采取“承诺制”,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减免损失。“实在是太感谢了!我们也明白相关问题确实非常复杂,但是咱们新区政府能专门拿出一大块时间和精力,就为我们这些企业解决难题,让我们着实很感动。”会议现场,来自中国中铁京津冀区域总部、中石化、中石油以及滨海客运站、蔚蓝城幼儿园等众多国有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为新区的服务办事效率和机制点赞,竖起了大拇指。

会议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但是工作的内容却是紧锣密鼓、一项接着一项。从理顺客运站经营许可证后续相关问题,到加快幼儿园等机构资质审批流程,推动新区配套设施加快建设,事无大小,都摆到了新区政务服务部门的“办公桌”上。而在新区政务服务办徐斐看来,服务好企业,做好“店小二”,本来就是政府应尽的责任:“服务企业需要所有部门共同协力,为此,我们新区很早就强化了领导机制,并建立了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就是为了更好地营造营商环境,绘就帮扶企业新‘蓝图’。”徐斐表示,目前的滨海新区更是抓住实行班子、绩效、督查“三考合一”的契机,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重要的考核内容纳入对各开发区、各部门、各街镇考核,所占分值最高达15%。在考核“指挥棒”的调度下,全区各级部门对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视程度和积极性前所未有,聚焦企业痛点堵点,优化环境、提升服务的招法举措纷纷出台。如今,优服务、重改革创新的“滨海政务”品牌形象已经成功塑造出来,走出天津、走向全国,更走向世界。(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