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国长城天津基地首批国产自主安全电脑下线

7月24日,中国长城(天津)基地自主安全电脑及天津网信事业配套保障产品下线仪式在天津滨海新区海洋科技园举行。由该基地生产的首批国产自主安全电脑正式下线。

中国长城天津基地于2020年6月签约落户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7月开建,仅用近20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建设、投产工作,创造了中国长城生产基地建设史上的“最快纪录”。中国长城(天津)基地网信事业配套保障体系项目由中国长城旗下天津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承载运营。该项目主要服务华北地区,生产以PKS体系为核心架构的国产化自主安全电脑,建设国产化自主安全数据中心,满足全社会、多领域、全行业的自主安全信息化产品需求。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亿元,年产自主安全电脑30万台,预计年产值18亿元。

据悉,此次长城国产化自主安全电脑下线是高新区服务滨海新区发展大局,发展网信产业,实现网络强区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积极引育新动能,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该项目将依托中国长城在自主安全电脑产业领域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打造一个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面向环渤海的自主安全电脑智能制造中心,将在滨海新区内形成全国产化的CPU—操作系统—整机产业链条,对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完善网信产业生态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

未来,中国长城将以高新区为载体,打造以国产化自主安全电脑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链集合中心,充分发挥网信产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职责,夯实网信产业安全基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天津滨海新区打造中国特色网信产业样板高地。(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