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推进困难村饮水及水环境治理工程 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7月22日,记者从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天津从2018年开始实施包含困难村在内的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2019年全面启动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目前,两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

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计划通过延伸自来水供水范围、改扩建供水设施、改造老旧管网等措施,逐步以优质自来水替代地下水源,全面提高我市农村地区供水质量。截至6月底,全市1000个困难村中,936个村工程已基本完成,全市41个经济薄弱村已经全部完成。受疫情影响尚未完工的64个困难村,已通过临时措施解决群众饮水问题,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今年作为本轮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的收官之年,各区各部门将加大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设施设备调试及输水管网通水工作,全面改善全市2061个村、202.2万农村居民饮水质量,为我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据介绍,2020年初,天津市水务局向各区政府印发了2020年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建设任务清单及建设节点安排计划,优先改善困难村饮水条件,确保6月底前基本解决困难村、经济薄弱村饮水问题,为按时完成帮扶助困任务提供了支撑。同时,开展全市困难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挂牌督战和督导工作。针对蓟州、宝坻、宁河、北辰、滨海新区等正在进行工程建设的区,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督导,实地检查水厂、配水厂、加压泵站等设施建设及运行状况,认真核查水质检测报告,切实保障工程建设质量。

此外,市水务局于2019年全面启动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区共排查出农村黑臭水体567条(含168条困难村、经济薄弱村黑臭水体)。截至目前,已有505条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主体完工率89.1%;168条困难村、经济薄弱村黑臭水体治理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