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北辰区“创文”:老百姓看得见的改变 摸得着的幸福

“菜新鲜,价格实惠,而且市场给人感觉特别清爽,就像是逛超市一样很舒服。”说到高峰市场的环境变化,前来购物的居民们连连称赞。“小切口”体现“大民生”,在向全国文明城区砥砺奋进的新征程中,北辰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惠民,把文明创建作为提升区域发展水平的战略任务和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北辰区结合“双创”行动,区内多个市场“大变样”,让辖区居民切实享受到了“双创”带来的红利。

位于北辰区高峰路与果园北道交口的高峰市场是北辰区重点“菜篮子工程”,更是市民高品质生活的配套项目。高峰市场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分A、B两个区域,每天24小时开通排风设施保障市场空气流通。高峰市场分为水果、蔬菜、熟食、鲜肉、水产、百货等几个区域,商户批发兼零售,能够满足更多人的需求。为了方便市民采买,高峰市场规划了停车场、消防通道等配套服务,全力保障商家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走进市场,这里宽敞明亮,地面干净清爽,几乎闻不到异味。功能分区清晰,水产、熟食、鲜肉、蔬菜、禽肉……各种摊位有序排列。“这个新市场和原来的根本就不能比,以前市场里人挨人,摊挨摊,太密集了。而且市场还是露天的,下雨打着伞,根本错不开身,买完菜身上全湿了。”家住附近的王阿姨一直在高峰市场买菜,对新旧两个市场感触颇深,“新农贸市场进去豁豁亮亮的,看着菜也新鲜,买菜心情都好了,每次都想多买几样呢。市场里还有休息椅,逛累了还能歇会儿,特别人性化。”

王阿姨告诉记者:“这个市场一点儿臭味儿都没有,经常看见保洁人员对市场内地面进行清扫,还用扫地机清洗地面,市场里看不到垃圾。这样的购物环境多好呀!”

“市场建成后,我们加强了标准化管理。市场经营户必须在市场开门营业前将商品摆放整齐,严禁加长台面,严禁商品摆放超出台面,严禁在摊位四周随意售卖货物,台面四周不准包摆放任何物品。要求商户必须随时保持台面整齐干净,垃圾、杂物随时清理。熟食商户必须按照 “三防三戴”要求上岗操作售货。”高峰市场经理张亮说,“特别是今年疫情爆发后,高峰市场紧急购买防疫口罩、消毒水、酒精、测温计、洗手液、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所有人进入市场必须经过相关工作人员测温、扫码、出示健康等防疫检测工作。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工作人员会帮助进行个人信息登记记录。保障商户和消费者有一个安全的经营和购物的环境。”

记者看到,高峰市场内还设有食品安全检测室,每天有专门工作人员对市场内水果、蔬菜、水产等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对于不合格食品严禁售卖,立即下架进行整改,努力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的安全。

菜市场就像是一张素颜照,在这里往往可以了解城市的真实面貌。北辰区通过“市场之变”让市民感受到了创文背景下城区面貌的变化,让“创文”成为老百姓看得见的改变,摸得着的幸福。(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