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对口支援纪行(十四)年收入增十倍 老百姓心里美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海河传媒中心日前启动赴对口帮扶地采访报道活动。多路记者分赴河北、甘肃、青海、西藏、新疆深入采访,旨在更好地宣传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奋斗历程,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这边的两层楼是客房,一共20多间,基本都带观景阳台,有几间还是带双观景大阳台的房间,客房对面是餐厅、茶吧和酒吧……”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党委副书记刘宝忠,指着一排古朴素雅的白墙灰瓦建筑对记者说,“在天津市武清区的帮扶下,我们建成了哈里哈乡扣花营村精品民宿项目,现在村民都对发展旅游致富充满了信心。”

刘宝忠告诉记者,这个精品民宿项目建设总投资320万元,全部来自武清区帮扶资金,是建设以乡村民俗文化为主题,集文旅推介、产品销售、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民宿。“这个村95%的人口是满族居民,很多家庭至今保持着满族传统习俗,发展旅游业让村民受益。”

哈里哈乡扣花营村精品民宿外景

与这个精品民宿隔一条公路,是村民王月华经营的农家乐,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从经营了农家乐以后,家里的年收入由以前的几千元增加到了如今的十几万元,相当于增加了十多倍。最近,在武清区帮扶建设的精品民宿项目带动下,当地政府还用扶贫资金将她家的农家院外表装修一新,她笑着说:“武清区帮扶的项目可以带动我们周边农家院的经营,我们算了一笔账,估计年收入还能再增加一两万元。”正在厨房帮着王月华给游客做饭的邢顺,是王月华的儿子,邢顺对记者说:“我以前都是到北京打工,这两年看到家里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农家院经营得越来越好,就不再外出打工了。”他幽默地说:“去年回来,我都不敢进门了,因为家里的房子、院子外装饰都焕然一新,还以为进错门了。”

哈里哈乡扣花营村精品民宿外景

哈里哈乡扣花营村精品民宿项目,通过就业、分红等多种形式使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民宿建成投入使用后,扣花营村预计能每年收取承包费2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和村级公益事业,并能带动多个贫困户就业,同时民宿收售当地的蔬菜及山野菜和土特产品,帮助村民脱贫增收。(策划制作 马庚申 文字摄像 王绍芳)

精品民宿内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