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蓟州区“马伸桥大型停车场”没了 司机们纷纷点赞

在蓟州区,提起喜邦公路东段,司机们都摇摇头,这里由于途径马伸桥,被当地群众戏称为“马神堵”,货车经常在这里4个小时走不了2公里,群众出行也只能在货车中左穿右插,该路段被当地群众戏称“马伸桥的大型停车场”,不过从7月1日起,再走这段路的司机们感觉这条路不怎么堵了,别怀疑,这不是错觉,今年7月1日,喜邦公路东段自西向东实施重型货车限行措施,新举措实施后,效果非常明显。

拥堵“老大难”道路不堪重负

喜邦公路东段全长19公里(上世纪90年代建设),路宽12米,双向各有一条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沿途关联6个乡镇,175个行政村,是唐山遵化市砂石建材运入京津和山西、内蒙煤炭运入遵化的必经之路,也是通往蓟州东部景区的主要旅游通道和沿线周边群众主要生活通行道路。

该道路原设计日通行能力为6000余辆次,但实际日均车流辆是原设计通行能力近5倍,其中货车流量达1.3万辆次,呈超饱和状态,导致道路拥堵不堪,事故频发。不仅群众“上不了班,回不了家”,对百姓出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另外,因喜邦公路东段还建有马伸桥超限站,超限站就建设在公路上,每日检测货运机动车数量可达5000余辆次,货运车辆只能占用喜邦公路右侧道路等待检测缓慢通行,这也加剧了喜邦公路交通拥堵。

据蓟州区交管部门统计,2019年他们共接民生工单1777起,其中反映马伸桥堵车的工单451起,占比25.4%。

喜邦二线一段开通 实施限行立竿见影

今年7月1日,喜邦公路东段自西向东实施重型货车限行措施,同期喜邦二线一段开通,货车从东向西的通行路线进入蓟州界改道喜邦二线通行,至马伸桥段于各庄路口改行喜邦公路,进入超限站检测。货车新的通行路线,将出头岭镇、马伸桥镇的主要生活区剥离开来,原该区域涉及2个集市、4所学校及200余家沿线商铺,结束了沿线群众多年白天与货车“相伴”而行、夜间与货车“相伴”入睡的历史。

据了解,新措施实施后,公安蓟州分局交警支队以“控点连线、以线盖面”工作思路,加强路面秩序管理,常态化开展喜邦公路东段路交通秩序整治,累计出动警力42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查处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32笔、逆向行驶5笔、占用网格线19笔、涉牌违法5笔、违法停车36笔,并采取错时放行调控车流,该道路“堵”已取得了初步成效,重载货车能够依次排队等候进站检测,逆向行驶、争道抢行现象基本得到遏制。

7月1日至5日喜邦公路东路货车流量为26109辆,环比6月26日至30日(32480辆)下降19.62%;接报拥堵警情5起,环比(16起)下降68.75%。现在驾车从马伸桥镇到城区的车程从原先的40分钟缩短为现在的15分钟。

彻底解决 亟待二线开通

虽然喜邦公路的拥堵问题得到了显著改观,但是彻底解决喜邦公路的拥堵问题,还需要喜邦公路二线的全线开通。据了解,喜邦公路二线已经建设完毕,该线路从津冀界至五龙山大道段,全长18.1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27米,涉及沿线5个乡镇、34个自然村。目前,喜邦公路二线第二标段正在加紧进行道路施工建设。

按照规定,喜邦公路二线只允许普通家庭轿车和公共汽车行驶,全线禁止大货车上路行驶,建成后,该条道路将成为蓟州区继津围北二线后的又一条景观大路。(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