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突发疫情已有应对之策 中超联赛万事俱备只待开幕

 距离2020赛季中超联赛全面打响仅有一天时间,但大连市的疫情却再度恶化。北京时间7月24日,大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7人,这也让赛事组委会进一步感受到了压力。在疫情的不断变化中,外界再次猜测,中超联赛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对此,中国足协国管部副部长、中超大连赛区负责人郭炳颜表示:“我现在的心情有些忐忑、有些不安,但更多的是期待,疫情绝不会影响联赛的进程。”同时,苏州赛区各项工作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中超联赛顺利开赛的脚步,不会停下来。

大连:新冠确诊病例未影响筹备工作

在24日下午3点进行的媒体通气会上,郭炳颜首先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从7月1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2020中超联赛将于25日开幕后,各项筹备工作就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这会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历史上的一个特殊时期,更是一次特殊的联赛:“中超联赛,是在我国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基础上启动的。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是体育行业全面复工复产的一项重要标志。”

北京时间7月2日,中国足协成立了防疫安保、竞赛组织、裁判、接待保障、媒体转播、市场商务、行政综合、财务、督查九个工作组全面进入赛区,与大连市政府为本届赛事成立的综合办公室、竞赛保障、安全保障、应急救援、场地设施等一室十七部共同组成了联合工作组,全面为赛事进行准备,至今各项准备工作早已基本就绪。

截止到目前,大连赛区8支球队已经抵达赛区,入住酒店的总人数为439人,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山东鲁能、深圳佳兆业入住球员人数为30人,大连人俱乐部29人,江苏苏宁、河南建业以及上海申花为27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目前联赛转会窗口尚未关闭,所以仍有个别俱乐部球员会陆续抵达,这也是各队入住运动员人数不等的主要原因。

本赛季中超联赛,因赛会制的特殊,将分别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金州体育场和大连青训基地体育场三个场地进行,中国足协为每家俱乐部准备了高标准的专属训练场地。上海申花、广州恒大、广州富力、深圳佳兆业、大连人俱乐部分别在大连青训基地的五块场地,山东鲁能、江苏苏宁、河南建业在体育中心三块场地训练,为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同时还有两块场地进行备用。此外还有青训基地、体育中心三个健身房供8支队伍轮流使用。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赛事没有观众入场,采取全封闭的模式,为了最大限度保证球队的生活,除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常规保障之外,大连赛区为球队准备了诸如阅览室、电竞室、台球桌、歌吧等一系列休闲娱乐设施,在封闭区中还有网球场、羽毛球场、游泳馆等供球队使用。

此外,大连赛区防疫组组长戚军还介绍了防疫组的情况:“中超联赛是承载着中国体育全面复工复产的标志性赛事,展示抗击疫情的努力成果,中国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成功,表达了在体育赛事方面,体育总局,恢复方案。”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如何做好中超联赛的准备工作,对中国足协、对大连政府、苏州政府都是非常大的挑战,防疫是重中之重,绝对是第一位的。赛制由主客场变成了赛会制,这不是中国足协第一次,但短时间组织如此密集的赛事,的确是一项极大的挑战,疫情防控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如何做好防疫工作,一度令组委会头疼。最终,为了最大限度保证赛事顺利进行,以及相关人员的身体健康,中国足协成立了职业疫情防控小组,聘请张文宏作为中超防疫专家,并制定了非常详细的防疫方案。

从郭炳颜以及戚军的话语中,足以证明中国足协对于2020赛季中超联赛成功举办的决心,也绝不会因大连市突然出现的新冠肺炎病例,让原本就停摆了近半年的联赛再受任何影响。

据了解,北京时间7月24日晚和25日上午,大连赛区2020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还将进行两次彩排,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式与往年不会有太大区别,简洁、富有中超联赛特色依旧是开幕式主基调。开幕式后,便是万众期待的广州恒大淘宝与上海绿地申花的揭幕战。

苏州:从九个方面做好防疫

此外,苏州赛区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奕,苏州赛区防疫组组长刘希付就开幕式筹备工作、草坪养护工作、苏州赛区防疫保障工作等相关情况也向前方媒体进行了介绍。

关于开幕式筹备工作,刘奕表示:“本次开幕式虽然形式从简,但开幕式所展现的意义是深远而重大。我们将代表所有足球从业人员,为在疫情当中罹难的同胞默哀,向在第一线舍我奋斗的抗疫英雄致敬。正如中超联赛的主题‘唤燃亿心’一样,我们将唤醒全社会的生机与活力,激发全民族、全社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关于苏州赛区防疫工作的开展,苏州赛区防疫组组长刘希付首先对苏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在中国足球协会的正确引导下,多方部门协作支持,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的防疫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最后阶段,就揭幕战两支球队的准备情况及草坪养护问题,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奕谈到:截止目前,苏州赛区已经有四支球队进行了官方训练。作为揭幕战的两支球队,武汉卓尔来自抗疫的英雄城市,青岛黄海青港来自足球传统城市,时隔六年重返中超,两支球队已经进行官方训练并做了充分的准备,两支队伍本次比赛都没有申请外援保护政策,双方已经准备好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了。未来的66天,苏州赛区将迎来56场比赛,草皮养护工作面临非常大的挑战。但近几日苏州地区天公作美,草坪养护工作也得以顺利进行。针对赛程中后期,也制定了草坪方面的相关预案,全力保障比赛和训练正常运转并呈现最好的电视转播效果。

2020赛季中超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赛季,从疫情影响正常开赛,到开赛前又有突发疫情状况,但好在所有应对工作的细节早已布置到位。本赛季中超联赛,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待25日东风刮起。(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发自大连)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