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主帅染疫马拉很郁闷 克鲁日遭遇为中超敲响警钟

对于曾效力于泰达的罗马尼亚外援马拉而言,今年可能是他退役后走上球队管理岗位的几年里最为头疼的一年。好不容易熬过了由于疫情导致的联赛停摆,他出任体育总监的CFR克鲁日仍有很大可能性夺得本赛季冠军。但球队主教练,曾在2015赛季带领江苏舜天拿到过足协杯冠军的佩特莱斯库却在此时确诊罹患新冠肺炎,这个坏消息让也球队本赛季的命运突生变数,而CFR克鲁日的遭遇,也给即将开赛的中超再度敲响警钟。

据罗马尼亚媒体《Digi Sport》报道,就在前几日,CFR克鲁日的主教练佩特莱斯库出现了一些感冒症状,随后出现了头疼与浑身疲劳的情况。就在联赛对阵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赛赛前,佩特莱斯库被确定新冠检测呈阳性,随后被转移至克鲁日的一家医院进行隔离。不仅是主教练染疾,CFR克鲁日还有6名球员和7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这个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罗马尼亚足坛的轩然大波。因为计划赶在7月底之前收官的罗甲联赛比赛密度很高,争冠组的几支球队也因此在近期都有较为密切接触,这对疫情防控来说显然是非常不利的消息。更让人紧张的是,佩特莱斯库是如何被传染的,目前仍没有明确的答案。

虽然在已经经历过一波疫情的考验,但如今罗马尼亚足坛仍是“闻新冠色变”,佩特莱斯库被确定感染疫情之后,立即又响起了联赛停摆的呼声,然而如果现在再度停摆,结果可能就是使得本赛季最终不了了之提前结束。在今年3月份罗甲联赛第一次停摆的时候,实际上罗甲联赛已经进入到了赛季最后的阶段,常规赛前6的球队正争夺最后的冠军。那时争冠组总共10轮联赛刚刚打到第2轮,从6月中旬联赛复赛后,目前罗甲已推进至第8轮,不过CFR克鲁日因这次疫情问题被迫推迟了原本定于当地时间7月19日客场对阵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赛。尽管目前积分榜CS卡拉奥华大学多赛一轮领先4分,但争冠组比赛CFR克鲁日在CS卡拉奥华大学身上拿到4分,胜负关系上存在优势。在克鲁日完全有机会争冠的情况下提前终止赛季,这可是马拉与俱乐部高层所不能接受的。

为回应国内足坛的各种声音,马拉于22日通过直播的方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们被一些人的冷漠态度震惊了,他们现在正在要求结束冠军赛。以前,当我们排在联赛榜首的时候,他们就没有这么说。我们也本可以选择跳过这些核酸测试,直接去参加上一轮的比赛,但我们更尊重我们的对手,情况发生后,我就立刻通知了联盟,现在最重要的是每个人的健康,但我们不希望就此冻结我们的争冠可能。我不知道新冠病毒是怎么传播到球队中的,我只希望不要再有新的确诊了。”马拉的表态也代表了俱乐部的态度,不仅是成绩问题,如果联赛就这样无疾而终,克鲁日俱乐部与职业足球联盟的合同也将受到影响,可能会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因此俱乐部也正与各方面紧急沟通中。

马拉与佩特莱斯库个人关系非常好,目前又同在CFR克鲁日工作,两人肯定是密切接触者,所以除了联赛的问题,马拉很可能也在担心自己的健康情况,希望这位泰达旧将能够逃过这次疫情的影响。克鲁日的这次疫情,也给正在努力实现开赛的中超敲响了警钟。目前大连也已发现了数例本土感染病例,大连赛区也因此面临着巨大的防疫压力,如有被感染者进入赛区,在封闭且赛事密集的情况下,很可能会造成如今罗马尼亚足坛所遇到的问题,所以需要中超联赛在防疫工作各个层面更加提高警惕,以确保万无一失。(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