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施工进展缓慢市民呼吁快修 这些道路通车有了时间表

龙泉道

哈尔滨道

泽湖路

城市如人,道路就像是血脉,路不通,便会堵了心。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家附近道路迟迟未修通,给出行带来不便。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西青区泽湖路

力争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家住大寺新家园的赵先生反映,家附近的泽湖路施工一年多,还曾开通过一段时间,从大寺新家园开车到津港高速只需三四分钟。2019年4月,又封闭施工,现在开车需绕行津港公路,穿过大寺龙居花园再由梨双路往回走,早晚高峰需30分钟—40分钟。该路段本该去年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但至今还未通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主体已基本完成。但为何还未开通呢?记者采访赤龙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建设单位是城建隧道公司,前期因为涉及电力和燃气工程切改等问题,整体工期有所延误。对此,街道通过吹哨机制,召开了相关单位工程推动会,各单位协商后给出的承诺是6月底前完成泽湖路二遍油和路灯的铺设,7月底前完成交通设施安装,争取尽快具备通车条件。

北辰区龙泉道

工程9月份完工

杨先生反映,龙泉道从去年4月份开始施工,至今都没有修通。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龙泉道从辰昌路到辰旺路一段已修好,但未施划交通标志线,成了自发停车场。从辰旺路到辰兴路一段围着施工挡板,有工人在施工。“这条路周边有菜市场和超市,现在又乱停车,何时才能彻底修通、规范管理起来呢?”杨先生说。

记者联系了施工单位天津城市道路管网配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龙泉道修路工程几年前就完成了招投标,但因涉及拆迁等问题,正式开工是去年4月,施工范围从辰兴路到辰昌路,全长600米,去年11月底已把道路沥青铺设完。后受疫情影响暂时停工,今年4月复工后加紧施工。目前,辰昌路和龙泉道交口排水管道没有连接,因上方是地铁线路,刨挖地面需办理手续,预计工程将在9月份完工,之后会移交北辰区政府。

和平区哈尔滨道

工期还要6个月左右

市民刘先生反映,和平区哈尔滨道解放北路至合江路段,两头均被围挡堵住,车辆通行不便。“这么短的路,都修了一年多,怎么一直完不了事?”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已铺好了沥青,并施划了交通标线,但用挡板截住,无法通行。许多车辆都从解放北路由人行道驶入该路段来免费停车,不到百米的人行道破损严重,新修的路则成了停车场。

记者联系了施工单位天津市海河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项目属于津湾广场9号楼配套项目,2019年7月开工,长度为170米,主体已完工。人行道原本规划设计铺设红色透水砖,但被轧坏的这块长70米、宽6米的人行道,属于金之谷大厦建筑红线内,该单位坚持要求恢复原有石材铺装,这与规划图纸不符,还在协商中。而道路施工加宽后,安装的交通信号灯与原有交通信号灯功能重叠,也需要调整,还需变更设计,走完相关流程后会立刻施工,预计还要6个月左右。

记者手记

百米路施工

竟需一年半

道路施工必然会给百姓出行与生活带来影响,大多数市民理解、支持。但有些道路施工周期一拖再拖,一延再延,无休止等待,则令市民想不通。

以和平区哈尔滨道施工为例,170米的道路,施工竟需一年半?卡壳的问题并不复杂,只是地砖材料和信号灯重叠,可却让一个百米多长的道路工程一拖再拖。工作效率是否有待提升?在项目立项阶段,相关单位是否去现场做足了调研?何以会出现这么多计划外的情况?是否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将百姓利益放在心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