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雨季爱车“泡澡” 保险如何理赔

市民孙先生询问:夏季降雨很多,有时雨量还很大,如果汽车因为下雨给“泡”了,保险赔不赔?我应该如何理赔?哪类保险可以理赔?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从事汽车理赔工作十余年的专业人士王涛介绍,如果怕自家爱车因泡水受损,一些特殊险种必须要上。此外,汽车泡水,申请理赔时有些细节需要注意。

下雨造成的车辆损失,车损险赔付吗?

据了解,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属于商业车险中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因此,车辆被淹后,保险公司会进行赔付。

不过有两个细节需要注意,第一是车主必须购买了车损险,如果只是投保了交强险或商业三者险的车辆是不能得到赔付的;另外,车辆因遭水淹致发动机损坏,不在车损险理赔范围内,车主必须要上专门的“涉水险”才行。

有“全险”,为嘛发动机进水不能赔?

“全险”是一种民间的俗称,要了解自己的车究竟上了哪些保险,保险单上会清晰列明。

一般市民常说的“全险”,是不包括“涉水险”的,而且对于“涉水险”来说,不同保险公司的名称可能略有区别,有的叫“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有的叫“涉水行驶损失附加险”,投保时,市民应向保险公司提出明确需求,如此一来,万一将来发动机进水,才会获赔。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如果汽车泡水后,因为车主二次启动等原因导致发动机进水,即便上了“涉水险”,保险公司也是拒赔的。

车辆雨季遭受损失后,如何申请理赔?

各个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流程不同,一般来说,车主需要进行以下几个步骤:

首先,车主应该在第一时间查看自己是否购买了车损险以及其他附加险,若汽车在保险期内,要尽快向保险公司报案。其次,保险公司会安排工作人员就近查勘,并对车辆受损情况进行拍照。再次,车主需要向工作人员提供车主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正副本、车主的银行卡等,工作人员需要拍照使用。最后,程序结束后,车主就可将车辆送到维修机构或4S店进行维修,送去维修前,费用先由车主自己垫付,然后保险公司将费用转到车主的银行卡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