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这些小区道路,谁来管管?

近日,家住红桥区水木天成阁林园、南开区观园公寓、河东区第六大道小区的居民苏女士、赵先生、王先生反映称,小区存在道路坑洼的问题,现在正值雨季,居民出行十分困难。

红桥区水木天成阁林园内 部分道路被轧塌陷有积水

7月13日14时,一路记者来到红桥区水木天成阁林园,从小区北门进入,是一条由砖石铺设的主干道路,道路东侧停满了车辆,另一侧已经被车轧得塌陷,部分路段还有一些积水。有的车辆为了躲避行人,不得不开到路旁的土地上,造成土地被轧出不少坑洼。小区25号楼、26号楼前的道路,都有不同程度塌陷情况,旁边的土路更是被轧出大坑,道路上满是干了的淤泥。

一位居民说,一到雨天小区到处都是积水,出行很不方便。物业公司从去年就说要对小区道路进行整修,但到现在也没进展。

随后,记者来到鑫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魏建民说,阁林园路面坑洼问题确实存在,修复需要动用专项维修基金。因为疫情原因,错过了今年的最佳维修时间。等雨季过后,他们会马上展开工作,最快明年开春施工。

记者来到水木天成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李超说,接到过阁林园小区路面坑洼破损的反映,他们会协助物业,尽快开展入户问卷调查,推动小区路面整修工程尽快开工。

南开区观园公寓小区里 楼前施工挖沟路面未恢复

7月13日15时,一路记者来到南开区红旗南路观园公寓,小区共有29栋楼,大部分楼栋前的道路都挖了长长的沟渠,楼门最多的楼栋前沟渠有十几米长。这些沟渠已经用泥土填上,但并没有对路面进行硬化处理。这些用泥土填上的沟渠内仍有积水。在24号楼前,有居民在沟渠上用木板搭起小桥,方便进出。

一位13号楼的居民说,居民出入楼栋无法躲避门前的沟渠,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发生危险。

随后,记者来到观园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书记王毅说,小区为准物业小区,大部分是7层楼。去年9月底进行二次供水管网改造,小区大部分道路破路施工,今年年初又受疫情影响,无法继续施工。目前,施工单位想要填平沟渠恢复道路,但小区供热管网需要进行改造,为了避免重复劳动,所以迟迟没有施工。目前,他们已经召集供热、二次供水施工单位及部分居民开了几次协调会议,预计7月下旬至8月初进行施工。若不施工,也会尽快恢复路面。

河东区第六大道小区内 路上存在数十处坑洼

7月14日9时10分,一路记者来到河东区津滨大道旁的第六大道小区,沿主路右拐前行,没走几步就看到一个约50厘米长、30厘米宽、六七厘米深的坑洼,坑洼内布满了碎石块。旁边是一个圆形的坑洼,其深度在六七厘米左右。由于刚刚下过雨,这里已经形成了一个水洼。

随后,记者在小区内第博雅园36号楼与38号楼之间、44号楼与47号楼之间,又发现四十几个类似大小的坑洼,路过的车辆稍不注意,车轮就会轧入坑中,并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骑车的居民只能按“S”路线前进。居民楼之间的小路,地砖破损、路面坑洼的问题更加严重。

优联物业公司负责第六大道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记者见到了该物业副经理张永发,他说,整个小区里有至少80个这种坑洼。2002年小区建成后,雨水浸泡加上车辆碾轧,久而久之形成了这些坑洼。申请专项维修基金才能彻底解决,这要得到多数居民的同意,他们需要做大量的协调工作。下一步,他们会抓紧修补小区内比较大的坑洼,保障居民正常出行。

随后,记者来到陆典庭院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崔玉凤说,他们一方面会将居民的诉求向上级进行反映,另一方面,他们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督促物业公司按照正规流程,申请相关资金,抓紧对小区路面进行彻底整修。(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