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新赛季中超严厉打击6项违纪 坚决服从裁判判罚

 中超开赛日期愈来愈近,16支球队已经陆续从各自驻地出发,分别抵达大连和苏州赛区,做着征战新赛季的最后准备。目前,所有人都在静静等待7月25日那天的到来,似乎今年的中超前夕,比起往年要安静得多。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足协打破了这难得的宁静,中超联赛组委会组织16家中超俱乐部参加了有关“防疫、竞赛规程、纪律准则”的内部培训,而纪律委员会对本赛季的6个方面将采取强力打击,分别是“指责、辱骂裁判员;暴力行为;年龄及身份造假;吐口水与侮辱性手势;使用兴奋剂行为;种族歧视”。

前一天,全部16支球队已经入驻到了两个赛区,之所以要求球队在7月20日之前进驻赛区,其原因也是要在联赛开始之前,将今年联赛的一些必要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强制性的规定和防疫事项进行指导,避免原本就特殊的2020赛季,在联赛行进过程中出现任何意外。

当然,今年联赛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疫情的防控,避免因联赛的开战,导致疫情再次扩散。按照规定,16家中超超俱乐部必须签署《中超俱乐部关于防疫工作的公约》。其次,还要签署《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责任书》、《中超俱乐部公平竞赛约定》,俱乐部与球员还要分别签署《中国足球协会诚信与反操控比赛承诺书》等文件。

此外,新赛季中超联赛赛风赛纪工作总体要求与上赛季保持一致。协会在处理具体违纪案例方面仍将参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2019版)》、《中国足球协会关于违规违纪的停赛执行细则》两份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中超联赛从赛制、赛程以及升降级规定上,都与往年有很大出入,这很可能导致在比赛过程中,因球队利益问题产生争议判罚。对此,中国足协已经做出了明确解释,针对直接影响比赛和违反规程的问题,俱乐部可在赛后2小时内提出抗议,并履行相关(申诉)手续。但裁判场上判罚为最终判罚,俱乐部不得就此类判罚提出抗议。而对纪律处罚不服并符合申诉要求的俱乐部或个人,可在收到纪律处罚通知后7日内按《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的规定提出申诉,申诉期间不停止处罚执行。

据悉,北京时间7月22日,中超联赛组委会还将组织各俱乐部参加“赛区赛风赛纪及新闻管理”的内容培训,24日,各俱乐部还会参加赛前联席会。(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