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梅西恐步C罗后尘 内部矛盾下巴萨或做长远考量

随着皇家马德里成功夺冠,本赛季西甲联赛榜首之争尘埃落定,巴萨在与皇马的冠军之争中落败,球队更是在近日负于奥萨苏纳,并终结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这场比赛失利之后,梅西的续约问题又成了眼下西班牙足坛的关注焦点。据悉,这位巴萨核心的合约将于明年到期,但他与俱乐部之间的谈判到目前为止并无实质性进展,如果一切仍继续向负面发展,梅西恐将步C罗后尘,离开效力已整整20年的俱乐部。

实际上,梅西拒绝续约的事件在之前一段时间就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因为对球队近几个赛季的管理工作不满,梅西希望改变目前的状况,甚至也表示过接受降薪,以便俱乐部能够更有效引援,组建一支更有竞争力的队伍,但本赛季成绩不佳已经使各种问题更快暴露,本赛季在西甲与西超杯双双失利后,梅西与管理层相互指责的情况的确有着愈演愈烈的态势,甚至逼迫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站出来辟谣,但单纯靠话语解释是无法解决实际问题。

巴萨的内部矛盾,从很多情况中都可以看出其严重性。比如接替巴尔韦德成为球队主帅的塞蒂恩的一段表态,就可以看出管理层与球员之间目标的 “撕裂”。据《欧洲体育》的一篇文章透露,塞蒂恩近日已经承认自己与梅西在球队发展方向上的看法并不一致,"有些事情我们达成一致,有些事情我们的看法不同"。输掉与奥萨苏纳的比赛后巴萨彻底失去争冠机会,赛后梅西曾直接抨击塞蒂恩带队过于软弱,而塞蒂恩则仍对未来将要进行的欧冠比赛信心满满,并坚信球队可以赢得本赛季欧冠。

但被在球员中有着绝对领导力的梅西如此指责,塞蒂恩可能也知道自己或许在巴萨主帅的位置上可能并不长久了。赛季还没有完全结束,巴萨换帅的传闻就已四起,科曼、布兰多、克鲁伊维特等人都是“传说”的潜在新帅人选,当然从梅西的角度看,他可能最希望曾经的队友哈维能够接任,据传这也是梅西续约谈判中的一个附带条件。梅西的态度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的确会直接影响巴萨管理层的工作,但从管理者角度看,随着梅西年龄增大,他身价过高,在场上的统治力逐渐下降也是客观问题,而梅西又是“自带体系”的球员领袖,光是要调解球员的矛盾就需要克服很多困难。

梅西本身也很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再带领巴萨多拿几次欧洲冠军,但他的愿望实现起来也存在难度。如果梅西与球队管理层最终没有达成一致,也真的不能排除他会在明年离开巴萨的可能性。一旦这种可能性变成现实,球队或将出现如当年C罗离开皇马时一样的交接问题,拆掉已使用十余年的体系很简单,建立一个新的体系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工作。不过,就如里瓦尔多在近日谈论对巴萨境遇的看法时所说的那样,不论是梅西还是苏亚雷斯,他们都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离开是迟早的事情,“即便你对目前的阵容很满意,但你还是要考察和引进新的球员,全世界的任何球队都是这样。”因此在棘手的续约问题面前,巴萨也是时候考虑球队的未来了。(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