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5人得分上双打出团队篮球 天津男篮赢复赛首胜

落后、追平、领先、被追平、落后、再次反超,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天津先行者男篮以103:96战胜八一男篮,收获了久违的酣畅淋漓的胜利。主教练刘铁说:“感谢球员们在场上的拼搏,我们没有明星球员,但这一场每个人都是明星。”

主教练刘铁带病坚持指挥,队长时德帅带伤坚持出战,他们站在场上那一刻,对于球队的士气就是一种提振。为天津而战,这是燃烧在每一个人心中的激情。即便是内线处于劣势,天津队用顽强的拼抢,没有让对手在篮板球上占到便宜。这两天的赛前训练中,刘铁一直着重投篮和快速跑动的训练也收到了成效,50.7%的投篮命中率也是近来少有的。从上一场对阵青岛队时释放出来的斗志,在此刻对阵八一队时更是到了极致。即便是落后时,队员们也没有慌乱,及时调整,准确执行了教练的战术安排。从落后到领先,再到顶住对手反扑,关键时刻不手软,牢牢掌握住命运,拼出了酣畅淋漓的胜利。

一场久违的胜利,让球队上下多日来的紧张压抑得到了些许舒缓。主教练刘铁并没有想象中的喜悦,他看上去异常平静。“今天队员表现非常出色,诠释了面对困难时去应对和解决的决心和勇气。没有退缩和放弃,这不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以后的生活中,对他们的成长都很重要。今天比赛过程跌宕起伏,但队员们取胜的信念没有动摇,最终抓住了机会。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我们会坚定信心继续努力。扛过每一次的失败和不容易,整理好心情继续出发,只有这样才能逐渐成熟去完成自我救赎。”

天津队今天打出了完美的团队篮球,全场5人得分上双。何思雨拿下生涯新高的27分7篮板、田雨20分7篮板、时德帅17分9篮板、金鑫16分6篮板、田野11分5助攻、史仪贡献9次助攻。就像刘铁所说的:“我们没有明星球员,但这一场每个人都是明星,关键时刻每个人都挺身而出,大家在场上前仆后继,顽强拼到了最后,这些都证明了他们的成长。”

刘铁说感谢球员们的拼搏和付出,“时德帅非常优秀,勤奋、头脑灵活、有大局观和捕捉战机的能力,在场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带伤出战,他韧劲十足,从不放弃对篮球梦想的追求,他是球队目前当之无愧的领袖。何思雨对篮球充满渴望,投篮准,训练中非常踏实认真,和教练保持良好沟通。田雨性格内向沉稳,在进攻端能很好地捕捉机会,头脑聪明,在场上洞察力很强。金鑫和田野都是兢兢业业的球员,今天在场上交给他们的重任,执行得都非常好,他们是球队风气的表率。史仪的助攻传球都非常好,张云梦是目前队中最年轻的,他也在紧紧跟随着。包括刘伟、孟子凯等等,所有人都很努力。大家心往一起聚,劲往一块使,这是球队需要的。今天的胜利,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