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公布 部分比赛球迷不必熬夜看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国际足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安排。决赛阶段的赛程自2022年11月21日开始至12月18日结束,总计为期28天,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北半球的冬季办赛。卡塔尔位于东三区,与北京时间相差五个小时,因此小组赛阶段在当地时间13时、16时开球的比赛以及淘汰赛阶段18时开球的比赛,广大中国球迷可以不用熬夜就能收看到精彩赛事直播了。

按照国际足联公布是赛程表,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将于11月21日13时(北京时间18时)在海湾体育场打响。小组赛阶段所有的比赛分别安排在当地时间13时、16时、19时和22时四个时间点开球,即北京时间18时、21时、0时、3时进行;淘汰赛阶段的所有比赛则分别安排在当地时间18时与22时,即北京时间23时与3时进行。因此,2022年世界杯中国球迷看球时间基本与俄罗斯世界杯时相近,不必所有比赛都熬夜到接近黎明了。

最重要的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决赛时间安排也非常有利于中国球迷收看直播。当地时间12月18日,冠军争夺战将在能够容纳80000人的卢塞尔体育场举行,也就是在北京时间23时开球,这样大约在凌晨1点半之前,中国球迷就可以在收看完整的世界杯决赛加颁奖仪式之后进入梦乡;不过两场半决赛的开球时间则是当地时间12月13日与14日的22时,即北京时间凌晨3时,铁杆球迷还是要做足准备。

从整体赛历上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将持续12天,每天进行四场比赛,而小组赛最后一轮同小组的两场球为保证公平将同时开球;十六强比赛将于12月3日至6日进行,每天两场对决,八强战将于12月9日与10日进行。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32强具体对阵赛程,要等到2022年3月国际比赛日结束后,各大洲参赛球队基本确定的情况下进行抽签仪式确定。

本版2022年世界杯赛程时间也并非最终版本,待具体赛程确定后,赛事组委会还将根据具体情况讨论调整,以便于球迷观赛时间的合理安排。由于场地距离较近,且冬季卡塔尔气候也比较舒适,方便球迷在同一天内现场观看多场比赛,预计卡塔尔世界杯酒店预订以及门票销售工作将于2020年年底开始陆续启动。而届时中国球迷想要能在现场观看到主队的比赛,则还要等待李铁带领的国足首先平稳的在今年10月至11月进行的40强赛上获得晋级,再从明年开始的12强赛当中争取拿到所在小组前两名,争取直接获得决赛圈资格。(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