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693户困难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

7月15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打赢结对帮扶攻坚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结对帮扶困难村693户危房改造任务基本完成。

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任务之一。为最大限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住建委自3月份至6月30日开展了为期一百天的大会战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加快推动帮扶村危改工作,指导各区对结对帮扶困难村危房改造实施挂牌督战。结合前期摸排情况,逐户建立台账,加强任务推动,协调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解决一户、销号一户。

在改造过程中,市住建委公布了农村危改投诉和举报电话,畅通群众诉求通道,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合理。同时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安全技术导则》,要求改造后农房必须达到主要部件合格、结构安全和基本功能齐全。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的施工环节的指导和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此外,为强化危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市住建委会同市财政局制定了《天津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严格实行农村危改补助资金专项管理、专项核算、专款专用。为每个危改户设立银行专用帐户,由区财政直接将补助资金发放到危改农户“一卡通”账户,由农户自行支付施工费用,从机制上杜绝截留、挤占、挪用和变相使用等问题。

下一步,市住建委还将继续组织做好危房改造工程竣工验收、资金结算、档案信息系统录入等收尾工作,确保实现帮扶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任务目标。(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