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武清区全力推动农村困难贫困群众危房改造工程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也是武清区惠民工程的重点。围绕做好此项工作,武清区以保障脱贫攻坚“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为重点,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精心组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记者了解到,2018年、2019年,武清区连续两年超额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020年,市民心工程下达武清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680户(含前两年结转超额数447户),年度实际新开工任务数233户,截止6月底武清区新开工370户,工程主体竣工298户,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208个结对帮扶困难村年度“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实现了贫困农民“危房旧房变新房”的夙愿。

记者了解到,武清区把农村危改做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多轮次调研摸底,全区涉及26个镇街、603个行政村,区危改组会同镇街村干部逐一进村入户调查核实,综合考虑各镇街村庄数、现有农户数、实际危房存量等多方因素,科学合理安排危房改造工作计划,“一户一档”建立工作档案,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改尽改,让政府的惠民政策温暖所有危改农民。同时,牢固树立“质量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把质量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使用有资质的建筑队伍和建筑工匠,并全面加强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严格检查验收,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困难群众住上“放心房”“满意房”。此外,将危房改造工作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密切结合,开展绿色节能环保、特色民居提升改造示范工程,同时注重农村建筑风貌的保持,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的农村特色民居,让绿色、生态、宜居转化为农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武清区针对困难户问题,“一户一议”,量身制定解决方案。黄花店镇崔胡营村村民张海河家只有父子2人,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张海河长年患病无劳动能力,时常靠亲朋及村委会救济,父子俩仍住在一栋土坯危房中,家庭状况令人心酸。“按照危房改造政策,我们享受翻建房屋条件,除补贴资金22000元外,无力承担剩余7万余元的自筹危改资金。镇里了解后,通过多种渠道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让我们住上了放心房。”张海河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