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防控臭氧污染 天津多项措施引导夜间加油

臭氧是天津市夏季首要大气污染物,已成为影响本市全年达标天数的制约因素,油气排放则是形成臭氧的重要来源,因此控制加油站油气日间排放尤为关键。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和各成品油供应企业提早部署,全力应对,通过宣传倡导、价格优惠、提供赠品等措施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夜间加油,减少日间油气排放。

进入6月份以来,结合臭氧污染出现早、影响广的特点,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早谋划、早部署,紧急启动夏季臭氧防控工作。6月13日,部署开展全市储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专项检查,督促设施异常的站点及时整改。6月17日,组织召开全市主要成品油供应企业座谈会,鼓励加油站尽快出台优惠政策,引导提高夜间加油量,减少油气排放,助力遏制臭氧高发。

本市主要成品油供应企业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道达尔和壳牌等公司自觉履行企业环保责任,相继推出多项夜间加油鼓励政策,以实际行动推动大气污染治理。

6月23日,壳牌公司率先行动,打响倡导夜间加油宣传第一枪,通过张贴“夜间错峰加油,既省时又环保”等标语横幅宣传夜间错峰加油方式,范围覆盖全市所属全部加油站。

6月24日,中石油制定引导顾客夜间加油措施方案,重点对销量较大的加油站开展每晚18点至凌晨6点夜间进站错峰加油活动。通过优惠十余项零售商品,引导顾客夜间进站加油,并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7月1日, 中石化加油站通过悬挂宣传布标、摆放宣传彩页、员工主动推介等形式宣传“晚间加油、错峰省时、减排环保”的环保理念;实施部分站点和特定日期油品价格直降,单笔加油超过特定金额赠送免费洗车服务等优惠政策。

中化道达尔出台加油站夜间加油享双倍积分、享受5-20元返券等鼓励措施。

7月2日,中海油加油站提出以下鼓励措施:鼓励车主加满油,减少交易频次;鼓励线上支付,减少待机耗油;夜间加油满300元赠10元便利店券;特定时段加油享受8.5折优惠。

大气环境空气质量关系你、我、他,让我们在这个夏季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合理安排,避开高温,错峰加油,有效减少臭氧污染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危害。(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