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浙大新增两大本科专业 天津考生多了新选择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落下后,让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就是志愿填报了。近日,浙江大学公布了2020年本科招生章程,学校今年继续实行“1+7+N”招生模式,新增土木、水利与交通工程专业和传播学两大本科专业。天津优秀学子报考浙江大学又多了新选择。

据了解,天津市一直以来是浙江大学招生生源优质省市,天津籍本科毕业生就业及深造前景广阔。近几年,60%以上的本科毕业生选择在海内外继续深造,升学率和升学质量均稳定在较高水平。近五年,已有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重要集团公司与学校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将浙江大学毕业生作为其重要人才来源基地。

继续实行“1+7+N”招生模式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朱佐想介绍说,2020年浙江大学招生规模与2019年持平,学校将继续按照人文、社科、理、工、农、医、艺术、科技与创意设计等类别实行大类招生。今年,在去年新增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两个专业之外,新增土木、水利与交通工程专业和传播学两大本科专业。

今年,学校继续实行“1+7+N”招生模式,“1”对应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是浙江大学王牌荣誉学院,学院毕业生在国内外深造率近90%,其中赴全球TOP50高校深造占三分之一。“7”是以优势学科为引擎,依托竺可桢学院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强基班。“N”是指各专业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2019年学校本科生海外交流率已达87%,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

谈到浙江大学的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朱佐想说,浙江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最大限度满足学生专业需求

面对考生与家长们最为关心的专业确认问题,朱佐想说:“学校在资源许可的情况下,将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专业选择需求。从2018年开始,浙大已经在开设一批微辅修项目,构建学生无门槛自主修读、多样成长、多元学习的生态环境。2019级共有92个专业开放微辅修与辅修项目,录取近1200名学生。”

链接:

浙江大学介绍

浙江大学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杭州,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是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等领域发展迅速。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学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1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浙江大学A类学科数居全国高校第一。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学校涌现出大批著名科学家、文化大师以及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包括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5位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4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1位“八一勋章”获得者、1位全军挂像英模、4位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200余位两院院士等杰出典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