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电子封条会自动报警还能拍照 惩治“老赖”再添新神器

黑科技助力惩治“老赖”。昨天,记者从市高院获悉,河北区人民法院在查封一处涉案房产时,采用了最新的“神器”──电子封条,相比传统的纸质封条,电子封条可以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取证,当有人试图破坏封条时,设备会立即播放法院的警告语音,并拍下照片传至执行法官手机上。据悉,这是全市范围内首次运用“电子封条”,为相关案件处理提供了借鉴。

法院查封,封条是必备工具,可是传统的纸质封条不仅容易脱落,还易被人为撕毁,造成查封效果不理想。电子封条的出现,则使“一次封门、一封永逸”变成现实。电子封条整体为长方形,内设伸缩槽,可以延展收缩,附着于门上的面积更大、范围更广,能够更好地起到封禁作用。电子封条上有字体超大的“封”字以及“损坏封条,依法追究”“法院查封,严禁破坏”等字样,用于警示。

“被执行人或利害关系人通过扫描‘电子封条’上的二维码即可详细了解房屋查封的法院、原因、期限以及执行法官的联系方式等相关事项,以便主动履行自身法律义务。任何人走近或触碰,‘电子封条’都会自动摄影摄像,将信号传送到执行法官的手机终端,使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知悉查封有被破坏的可能,从而能够及时应对、更加精准有效地打击失信和违法行为。”执行法官介绍,电子封条运行时间最长可至5年,更加方便调查取证,震慑“老赖”,提升执行权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