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田老师红烧肉”凉皮被紧急叫停

连销售凉菜的资质都没有,居然就轻松地从“美团”上销售起了凉皮。更有甚者,销售到消费者手中的凉皮调料包连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都没有。

昨天,河东区市场监管局中山门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紧急责令店家停止销售该产品。“田老师红烧肉”企业负责人也表示:立即彻查全部企业,对于不具备销售凉菜的店铺,该产品全面停售。

“通过查询发现,该店根本没有取得销售凉菜的资质,而且从消费者提供的信息来看,其销售给消费者的凉皮调料包也涉嫌存在问题。这也是今天对店家进行检查的原因。”昨天上午,河东区市场监管局中山门街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在“田老师红烧肉”中山门店内对记者说。该所鲍所长说,日前他们接到群众反映,从美团外卖购买了该店的凉皮套餐。消费者发现随凉皮一起送到家的四款调料包上都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执法人员进一步核查发现,该店根本没有取得制售凉菜的资质,也就是说根本不允许制售散装凉菜。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起查看了该产品,并询问了店员整个制售流程。店员介绍说,这些凉皮都是公司统一配送到各个店的。送到店里的产品都是预包装的。他们拆包后,将包装内的凉皮装进外卖盒,再加入店内的黄瓜。至于随凉皮配送给消费者的调料包,也都是厂家预先罐装好的,并不是店里制作的。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这些调料包发现,上面确实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鉴于该店根本没有取得销售凉菜的资质,而且调料包涉嫌存在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店负责人立即停止线上、线下销售该产品,同时责令该店负责人到属地监管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昨天上午,自称为“田老师红烧肉”相关负责人的赵先生向本报表示,接到市场监管部门的通知后,他们立即停止中山门店线上、线下销售该产品的同时,已经责成旗下所有连锁店进行自查。凡是不具备凉菜间,不能自主制售该产品的店,这款产品全部下架,停止销售。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咨询职能部门,待该产品全面符合要求再继续销售。随后记者发现,在美团外卖平台,中山门店的该产品已经下线。

针对消费者的反映,市场监管部门能立即出击;面对出现的问题,商家也能积极面对,努力改善。但作为销售该产品的美团平台,在允许该产品平台销售之初,怎么就不对该店的销售资质进行审核呢?如果送餐平台能够把住审核关,这款该店根本就不能制售的凉菜,就肯定不会“溜上”消费者的餐桌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