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首阶段泰达赛程先难后易 后程状态直接决定成绩

随着新赛季中超第一阶段赛程的出炉,天津泰达队的赛程也已确定。从对阵时间上看,7月27日的首轮比赛,泰达将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上港;与去年中超亚军北京国安的比赛时间也较早,双方将于8月6日首次相遇。随后遇到的对手都是与自身实力相近的球队以及升班马球队,后程对阵这些球队时的状态,将对最终排名起到决定性影响,因此总体来说这样的赛程还是较为有利的。

对泰达队而言,在夏季作战一直比较困难,而苏州夏季也比较潮湿闷热,待中超正式开赛后,球队或也需要一段适应过程。加之主帅施蒂利克刚刚回到中国,整个备战期无法亲自安排指挥,待老帅归队后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对球队做出调整。从这些角度看,前三轮遇到上港与国安两支劲旅,可能未必是一件坏事。尽管也要全力在这两个对手身上拿分,但总体而言泰达想要获胜的难度还是较大的,在这段时间内通过实战检验,为球队后半段状态做出充分调整,泰达队如果能在与其他对手的比赛中拿到应该拿的分数,也是比较理想的结果。

球队想要在今年中超取得不错的成绩,在第一阶段两个循环中段对阵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与青岛黄海的比赛就非常重要,这也是必须全力取得3分的四场较量。虽然联赛第二阶段赛程尚未确定,但如果能够顺利推进举行,大概率还是会按照第一阶段成绩重新分组,因此泰达队至少要力争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的排名确保在前四位,第二阶段进行时形势才更加保险。而两个循环里的最后一个对手武汉卓尔从实力上看,很明显将是天津泰达队的直接竞争者,甚至泰达队能否在第一阶段结束时名列前四,都要取决于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而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赛程也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足协为公平起见有可能会安排最后一轮同时开赛,可以想象届时竞争或将十分惨烈。

尽管今年中超开赛时的气候对泰达而言不利,但赛程难度上看还是可以接受的。由于中超进行的同时,国安与上港没有亚冠比赛压力,且每轮比赛间距也相差无几,因此各支球队在新赛制下面对的困难也都是基本一样的,短期内完成大量比赛,考验的则是球队的稳定性以及调整能力,相信若能把握住重点几轮比赛的发挥,并根据对手顺序做出一定的合理对策,泰达队能够在这个特殊的赛季里取得理想中的成绩。(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